Sunday, August 16, 2020

没下句

 最近觉得自己挺面目可憎的,常常扫人的兴。

当朋友转发哪里有疫情要谨慎的新闻,我回一句:少看新闻,日子会很愉悦,不会心生恐惧;当朋友感叹政治很乱,我依旧回一句:少看新闻,日子会很愉快。

当朋友提到经济有多糟,我说经济还好呀,还是很多人在赚大钱;当家人和朋友不约而同讨论手套股,我说,没买就不用关心它的起落;当家人提到祖国科技多厉害,我忍不住说,它再强大,也和我们没什么关系。

当朋友转发疫情提醒人们要珍惜健康的短片,我已读不回,就算没疫情都要重视健康,普世价值没什么好提醒的;当朋友提到最近吃很多饼干喉咙痛,我说,多喝水,去看医生。

没下句了,我把话聊死,别人在乎的话题,我是不关心,也没特别想关心的事情。如果硬要挤一件事,想想大概剩下等朋友养的蛹化成蝴蝶。

中午回家,还没推开门就有一只橙色大蝴蝶从我面前飞过,在上空四处飞动。我跟它对话,可否停下来让我看个清楚,它听得懂人话,没多久就停在篱笆上。

得空打开脸书,看到朋友po深褐色蝴蝶破蛹的短片,如果我留言“不用照顾都有漂亮蝴蝶找上门”,肯定惹人厌。

口不遮拦的代价就是人类朋友越来越少,到最后只能和动物树木沟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