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20

用意识创造



如果物质世界只是一场幻象,你会选择怎样的幻象?

昨日朋友留言,这世界是残忍的,有很多坏人,太单纯会被利用、背叛及欺骗。晚上被我遗忘的朋友拨电,以为有要事,结果是话家常,谈到疾病死亡,提到人们没守规没戴口罩,世界很不安全。

我尝试转移话题,想让他们看到我所在的世界是没有病毒没有坏人,有阳光,有蝴蝶蜻蜓,有选择的自由,安全和谐……不过,很快就被打败了,朋友说太美好是假象,另个说我变了。

其实没有对错,观察者的角度不一样自然就得出不一样的讯息,而且大脑最厉害的功能就是从外搜寻证据证明自己的信念是正确的。

我曾经也相信过社会灌输的讯息及价值观,让人深陷黑暗和恐惧中,活得像西西弗斯每天不断重复推石子。20几岁原本是有希望的年龄,可那时自己满脑子是负面和死亡,连看电影都专挑悲情的,仿佛悲剧才是真实的。信念创造实相,那些年遇到各种鸟事和烦恼,有一年还摸到胸口有硬块,默默地倒数自己快死了。

自我折磨的若干年后,从某本书发现,这世界就像电影或画板,你可以决定怎么呈现,选择黑暗也可以选择彩色,我们是有选择权的。那一刻梦醒了,背光的自己慢慢转向阳光,旧世界观一点一点瓦解了。

如果只谈美好很假,世界很黑暗恐惧何尝不是假象呢?既然物质世界或二元对立世界是幻像,美好和痛苦都会让人执迷,我可以旁观,也可以选择让大脑搜寻美好的事情。

刚看完的《向原动力觉醒》提倡心灵创造物质世界,当专注在爱、感激及仁慈念头和想象力与创造力,物质世界会照料自己,收入会进来、身体会茁壮及人际关系会得到滋润。

书提到要纠正错误信念及对待身体的方式、更改饮食习惯、关掉电视及减少使用手机、戒掉上瘾饮料(茶、咖啡、酒)、慎选书籍节目及资讯,让自己专注在当下,体验生活中的美好经历,就能从低振动频率及制约中走出来,能够转化自己的命运。

为了转化命运,我是变了,玩腻受害者角色,改玩其他开心的角色,何乐不为。也许你会说,这是掩耳盗铃,烦恼疾病还是会找上门,没错,如果它们真的来了,就解决它治疗它,它就没有机会在内心滋长成一道道无法击破的高墙。

你的选择又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