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20

蝴蝶公园

蝴蝶,已经是我和高灵沟通的信号,出门会看到蝴蝶,就知道一天都会很顺利。

 昨天与动物帮派朋友重游马六甲蝴蝶公园,兴奋指数依然很高。这次没有爱情鸟深情一吻及白孔雀开屏,但一踏入公园,5人就被貌似绿叶的叶虫逗乐。 前菜好吃,主菜更难以抗拒。推开门走进蝴蝶区,数百只蝴蝶活力奔放,四处飞舞,有时停在你的衣服、停在你的头上,甚至飞撞你的脸。这景象吓坏第一次到访的游客及一位初来报到朋友,感觉像看到蟑螂四处乱飞一样,他们都纷纷快闪离开,留下我们4人与蝴蝶作乐。  

我摊开手掌等蝴蝶停留,一只、两只、三只、四只都飞来了。它们在掌心移动,有点痒痒的,但难得它们要停留,就不挥掉。除了蝴蝶区,还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动物,公园每一处都会抓住你的目光,不会让你感觉无聊,朋友一致把它列为以后到马六甲会重游的地方。  

离开前,她们领养蝴蝶蛹,整个车程都在细心呵护着它,吃饭走街都带着,深怕留在车子会弄闷死蛹。原本我也蠢蠢欲动要领养,听管理员讲解,每天要用水喷一喷,让蛹保持湿度,而且这品种蝴蝶寿命只有2个星期。苦苦等它破蛹,却要马上迎接它的死亡,这样梦幻的事还是留给梦幻组合做。我怂恿朋友蝴蝶破蛹后不用放生,反正很快归西,就让它呆在闺房内飞动,可以多看几眼,而我就坐等看破蛹照就好。  

尽管,这次到海龟保育中心没海龟看,到海峡清真寺因限行令谢绝访客进入,但有了蝴蝶一切都值得了。从天微亮到天黑,一日跨州游的行程在蝴蝶加持下,找阴凉的车位及时间拿捏都很顺利,就连食物印象分都很高。

 “那不怕貘,不懂生死的翅膀,正飞舞在最美的风景间”--苏打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