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0, 2020

遇見

山民騎著摩托從我身邊經過,然後在前方40、50米處停了下來。天色未亮,看不清楚他在做什麼。

是在用手機?樹林區通訊訊號不好。難道等我經過搭訕?黑暗中搭訕陌生人不怕遇到阿飄才怪。

越走越靠近摩托了,腦袋忽然冒出一個可怕念頭。莫非是……馬上雞皮疙瘩。

透過摩托頭燈,果然瞄到一條黃褐色的大蛇越過馬路,蛇身已經過了一半。

山民坐在摩托上抽了一口煙,見到我就說,“girl,有蛇在過馬路。”

這時,一位女晨運客迎面走到,我們三人靠著摩托燈光,欣賞🐍緩緩過馬路的英姿。蛇尾消失時,山民忍不住說,“這樣黑漆漆,你們沒開燈很危險的。”

顧著看蛇都忘了安哥是特地停下來,怕我們誤踩🐍,趕緊謝謝他。我沒有葉猴,但有安哥提醒,算很幸運。其實之前是有用手機照明,但發現其他晨運客都自如走在黑暗中,我也入鄉隨俗不要製造光害。

離開現場,腦袋不斷回轉,為什麼那麼多年第一次在這里遇上蛇。我記起了,出門前曾討論👴🏾🐴,也想起兩年前🐴重新呼嘯的那天心生恐懼輾死大蟒蛇。還好今天它安然,我也無事,不再恐懼。

同一時間再遇見第二條蛇過馬路的幾率是非常低,我心安繼續在黑暗中行走。可是沒多久,我無意識地掏出手機打開照明功能,直到天漸漸亮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