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我也是小孩

是的,今天打開信箱又收到明信片。來自日本北海道,郵戳印著雪蘭莪。

致“老朋友XX”,署名“老朋友XX”,我楞了一下,我們那麽快“老”了?

和我做朋友是很吃虧的,我幾乎不主動找朋友,而且最好忘了我。她搬家快1年多了,每次問起何時到她的新家做客,我都打哈哈扯開話題。

卡上寫著,小瓜已經上學了啦,有時還會哭著要媽媽。記憶中他走路歪歪斜斜,後來可以在草場上自由奔跑,那麼快要上學?

朋友留言,孩子太頑皮令她抓狂,讓他在外學習半天,自己也可以透氣。那也不錯的,一個小孩困在家裡也太寂寞了,可以認識新朋友。

朋友繼續說,孩子不要去學校,堅持要留在家裡陪她,還說他一去學校,媽媽就不要他了。

“一定是你對他說,再壞蛋的話就送你去學校,不要看到你。”

朋友驚訝,我怎麼料事如神。

因為,我也是小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