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9

時事


過去36小時,同溫層朋友都熱切討論一則時事,甚至幾位關心我的朋友特地轉發新聞讓我瞧瞧。我瞄了標題,連內文都沒點進去,就想斬釘截鐵地說,時事新聞不關我事。想想不對,好像挺切身的,就用忙著志工活動搪塞過去,過後就忘了。

是的,當越多人越關注時事,我這從小愛看報紙的人反而好幾年前已變成時事冷感。大部分時事新聞都是負面,看多會被洗腦,覺得這世界充滿黑暗危險,色情暴力,欺詐無良,沒腦的人很多,現實生活中是反面的,很多美好,很有希望的。

再回頭看過去36小時,身邊圍繞著一群有想法有幹勁的人,一起腦力激蕩,比起關心時事有趣多了。昨天他們眼球掙得大大的,也終於知道“拉高平均年齡”不是妄語,我可能從“妹”瞬間變“姨”,比時事更血淋淋。
當然,他們也讓我看到,從腦力激蕩桌轉移到餐桌上的兩種不同感官效果。脫掉專業外衣後,有的變成愛情預言家,有的變成丘比特,有的愛在甜蜜中,有尋覓愛情的,有的暗度陳倉,有的暗戀中,有的旁觀,還有18sx的內容…形象會破滅嗎?不會,這才比較像人,不用時時刻刻都像羅丹。

這次發現大師級的人視野可以很遠大,相信自己的高靈和能量,同時也很接地氣,輕易讓小輩們自爆藏得很好的秘密,再花心思替他們梳理及提升“幸福”指數。這樣就能坐等好幾頓免費海底撈。

如果硬要用一句話歸納,時事世界裡,no news is good news;感情世界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 TEDxPetalingStre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