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9

考試夢

隔一天,竟然做考試的夢。

夢裡,看到同學很努力溫習功課,才知道下月11號是STPM考試。天,怎麼沒人告訴我要考試,我的數學物理全都沒溫習。一直糾結怎麼沒人通知要考試,否則我一定會做好準備應考,然後夢醒。

說真,我幾乎沒有發過考試的夢,因為相比考試,新聞截稿的焦慮感更可怕。那這夢該怎麼解呢?也許應該看回中六,我到底在幹嘛。

中六STPM對很多人而言是噩夢,高門檻的考試,要拼命背厚厚的資料,是學習生涯中最壓力的一年半。對我,那卻是最歡樂最多收穫的,也是最不務正業的時段。

根據我保留著的票根,那年去過了8場歌友會,1場創作歌曲比賽和1場舞台劇,還有幾場的講座。那時還不知天高地厚,把很稚嫩的文章投稿報章和常常寫信。

那年最瘋狂的事情莫過於狂買空卡帶錄電台節目。別人聽電台當背景聲音,我是用課本當掩飾,實情是要聽節目,簡直就像在主修電台,副修中六,一心多用就是那時訓練出來的。

當年再怎麼不務正業,平時還是有讀書的,自知記憶力不給力,反而身邊同學可以最後一分鐘溫習功課。夢裡的我完全沒準備就要面對考試,現實中是不會發生,所以我猜潛意識又來倒置魔法,對調角色擺脫檢查機制。

為什麼夢選用中六考試作為材料,最近曾閃過念頭若能重讀中五中六,我一定可以更理解和體會書本要傳達的內容。夢選擇這題材是用心良苦,提到中六肯定離不開我最喜歡的DJ丽思,昨晚有種回到當年聽她節目的美好時光,潛意識就這樣借由中六考試夢,讓美好的時光再重現。

現在挺想念當年瘋狂的自己,也許這夢也預示我可以再次瘋狂起來,做些脫序的事情🤓

STPM絕對是美夢。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302489106473828&id=1000013828283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