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9

奇遇


最近只要隔幾天發生的事情,回憶起來感覺很久遠。

傍晚走到附近夜市覓食,如常直接光顧街尾比較冷清的otak-otak檔口。老闆麻坡人,年齡相近,態度親切。今天他一看到我,臉帶笑容,語氣很認真地問,你是張小姐?

腦袋頓時空白,我瞪大眼睛望著他。哦,從他神情,知道怎麼一回事了,我跟著傻笑起來。心裡暗想我的大臉孔被通緝不是上星期的事,怎麼那麼久還記得?不對,好像是幾天前的事。

“我就知道是你,覺得很面善。”他很開心地說。

說真,只是偶爾光顧,下單-交貨-付錢-互相謝謝四部曲,他卻能記住這樣短暫閃過的臉孔,真佩服。這次既然被認得,我們多聊了幾句,然後我帶著被通緝的心情趕緊離開。

幾天前,路過那位要替我做媒的安迪家門前,她站在門前笑瞇瞇地看著我,那眼神好像說“我知道你的秘密了”,接下來的對白已經預料中,同行的人都笑翻。還好,今晚沒遇上她。

吃著otak-otak,好像不太對,數一數,老闆多送一個支。老闆真好客,看來下週要再光顧,跟他道謝。

 這陣子,就是有這樣的奇遇記,謝謝所有有緣人。本來懶得寫,被某人念了一輪,好吧,就記錄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