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9

投籃

昨天参加賴國芳博士主辦的《文創如何與市場接軌》座談會。馬來西亞中文TEDX 茨廠街策展人黃箐翠分享時說自己是低調的人,辦了六屆從沒站在台上演講或致辭,這是第一次公開分享心得。成就那麼大卻低調的人,在現實的社會是少見的。

六年前籌辦第一屆時,有很多人潑冷水,覺得她自掏腰包做這事很傻,不會有人買票去聽,她說這些都是噪音,不用理會。這應該是成功者共有的經歷和體會。她忠於自己,非常堅持夢想和正能量的一個人。

她分享過程數次提到believe,“相信”的力量,只要決心想做,宇宙都會幫助你完成計劃,把你要的資源都帶到你面前。

她也提醒未來是AI時代,很多人都會失業,年輕人要大量閱讀,跟優秀的人學習,要有mentor。

她的分享很有啟發,摘錄自己挺喜歡的一段話。

很多年輕人在運球準備投籃時,目光只是放藍筐籃板,球一不留意就被人搶走。望著目標時,球已經在手中,用心好好運球,來到對的位子就能投上去,可以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