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這一年




一早聽見喵聲,打開木門發現小貓誤闖入,卡在木門與鐵門夾縫中。開了門讓它出去,它用幾近哀怨神情望著我,換取一小撮貓糧。它的毛色很像獨眼貓,想起獨眼貓了。獨眼貓在雙十一走了,如今迎來新小貓,感覺生命流景持續翻新。

這一年,國家政治更替,經濟洗牌,人也像處在急流中,想順流也想逆流。年頭上班時間提前一小時,起床時間也提前一小時。猶記得去年還稱讚那笑聲爽朗的老先生7點半到公園好早,一年後若7點半到公園卻感覺遲了。

這一年,老先生沒再現身公園,步道上多了一對健跑型姐弟,以及公園旁大屋的男主人和女主人並肩漫步的身影。找我攀談的安迪又多了兩人,她們遷就我用福建話對談,豈不知我的福建話和廣東話一樣糟,幾十年來沒進步過。

這一年,在臉書上follow了新領域的人和專頁,也淘汰不再關注的人和專頁,連曾經喜歡的動力火車和吳青峰被我刪了。最近幾個月,忽然不愛聽中文歌了,覺得人聲很刺耳,改聽純音樂,新世紀音樂,甚至到YouTube挖莫扎特和巴哈很節奏動感的古典樂聽,一下子聽歌的taste變很老人😂。

這一年,貼文越寫越長,越啰嗦了。年頭計劃要分享看過的每本書,幫自己記下書的要點,最後只寫了22篇,其餘的還回給作者了。

這一年,腰間依舊有一團贅肉,提醒革命尚未完成。

這一年,過得還是挺美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