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15

时光旅程

金马仑,很多人都去过的高原,基本上是不用多介绍。这算是第5次去,每次去都有新的收获。这次也不例外。

其实这次行程差点告吹,出发前一晚忽然发冷发热,身体虚到根本无法专注,晚上买了便药吃。隔天早上精神状态好多,就不顾一切的出发。还好没有放弃,到金马仑发现天气有些热,除了晚上比较凉快,白天大太阳时刻是挺炎热的,这种天气,不会加重病情。

每次到金马仑必去Boh茶园,享受在透明玻璃屋吹着冷风,看着一整片绿油油的茶园,什么烦恼都没。(如果要轻松到玻璃屋,可选车子行驶的柏油路走上去,不需要爬梯级那么伤脚力)。这次离开茶园后,一心想开车驶上Brinchang山顶,以更高的角度鸟瞰整个茶园,应该会很震撼。可惜,攻顶的路太窄,一直有车下山,逼我的老爷车左闪右躲。为了避免发生事故,只好放弃。

鸟瞰茶园
工友大早开始採茶叶干活
第一次发现金马仑有曼陀罗
学巴经过茶园蜿蜒的小路
佩服脚车发烧友有那么好脚力
茶园的美只能眼看,要拍出感觉有点难度

 这次行程和过去一样,随性。离开茶园后决定找《一路有你》的拍摄景点。兜兜转转,发现就在玫瑰山庄后方。把车子停在玫瑰山庄的停车场,再步行到kea farm美兰村的民宅。其实挺不好意思,要经过别人的庭院,穿过别人晒衣的地方,才看到戏里通往全叔家的梯级小径。

小径旁长满了很多黄色百合,还有曼陀罗点缀,加上眼前的菜园景色,如果住在这里一辈子,应该不会觉得腻。全叔家大门深锁,屋子周围有很多盆栽,屋脚还有玻璃樽堆砌成墙。

从全叔的家往前走就是一间庙,也就是剧末办婚礼的地方。这一路上,就只有我和骨头,不见其他人。如果不是导演慧眼识英雄,挖掘这地方,也许没人察觉它的存在。

前往全叔家的梯级小径
一路上有很多花卉,不同品种的大红花
主角到了
很别致的屋子
屋脚下的玻璃瓶
戏里最后一幕的取景处
黄花(我不认识花,只知道它的美呵)
很美的花
挺讨厌梯级
好喜欢的黄色百合
背景是村民晒的衣服
遍地黄金
炮竹花
这两户人家很抢眼,一红一篮,像在
测试近视
离开全叔家后,耗了不少脚力,决定不进去玫瑰山庄。我们就这样厚颜的,趁游客多时把车子开走,完全不付任何钱。下午空档,回去酒店途中经过时光隧道博物馆,就转进去。

我承认,我是怀旧的人,超喜欢这间充满时光味道的博物馆。里面载满童年的记忆,还有父母经历的苦日子都写在这些旧物上。以前的日子,单纯得来很开心,可能一副象棋、球拍、纸张就可以玩一整个下午。那些厨具或家具可能让上一代人用一辈子都不会坏。现在的小孩和大人拥有的全都是最新的科技产品,不断地被淘汰,谈不上对物品的感情。

走在这时光隧道,感受到每个物品所释放出的气息,那是上一代人所传承的情感和心思。虽然时间走远,物品主人也许已不在了,但保留了那个属于我和上一代记忆的单纯时代。如此深刻。

传统家庭的饭厅
以前的电视机变成现在的古董
旧挂钟旧回忆
小时候的充饥饮料
丽的呼声大概在97年走入历史
时光隧道进口处

 我曾耿耿于怀时间流逝地太快,从我离开家乡到大都会的那一刻,过去拥有的一切记忆和单纯时代都被切割,瞬间全被数码时代取代。卡带变成MP3,打字机变成电脑,旧家具变成新家具,传统电话变手机……我在不自觉中被挤进时代洪流,来不及挥别过去,发现自己掉入一个冷漠速食的年代。感谢时光隧道博物馆的出现,填补了心中曾经的失落和惆怅,找到过去的共鸣。

后来去的仙人掌花园,薰衣草园,对我而言已失去吸引力,因为时光隧道博物馆太经典。下次重游金马仑,除了茶园,多了一道必去的景点-时光隧道博物馆。

浪漫的薰衣草园,不适合我这单身
喜欢风车屋造型,有种自在的感觉
7小矮人都在了,白雪公主呢?
午夜12点一过,车子变成南瓜
祝君圣诞快乐
大仙人掌排列一起,很有几何图的美感
像在跳舞的舞娘~
送上这张翩翩起舞的灯笼花做结尾,它让我想起心中那个女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