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15

追星日记

这两天一直处于有点亢奋的状况,脑里一直盘旋当晚动人的旋律和追星画面。趁心情还没冷却,记录下来。

5月9日的《情歌绵绵演唱会》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演唱会,原本以为去不成了,最后还是让我顺利到现场。

演唱会是由云顶演唱会熟客张洪量和周治平领队,再配林晓培,演绎横跨20-30年的情歌。

我是冲着林晓培而来,从她98年出道就被她那把有点沙哑磁性及有力度的嗓音所吸引。我一直都很喜欢唱Pub出生的歌手,他们唱歌不是靠卖弄技巧,而是靠生活历练酝酿。他们歌声中有一股生命力,这是年轻选秀歌手所达不到的境界。

平时看演唱会是相当冷静,不知为何这次演唱会前夕就有点小紧张,想象着拿着好久远的卡带和CD封套跟她要签名的画面。出发前,还托同行的友人准备一支能够签CD的笔,好像肯定会近距离接触她似。

这一天,老天好像很眷顾我们,原本手中的票是坐在山顶,到现场因为票房不好,主办单位要调动我们座位到前一个区块,我们二话不说马上答应。当时排在前头的女生反对调动其座位,坚持要原本的座位,只因为已经选了走廊旁的“好位子”。哈,到底坐在山顶上的好位子过瘾,还是坐在山脚的位子好呢?

座位临时挪前,好开心:)

演唱会开始,周治平率先一连唱了8首歌,他的部分其实都不错,但我的心已经飞到去Shino身上。她一出场唱歌,就触动我的心,那久违的人和歌声如今如此靠近啊。她好有动感及活力,边唱边扭动身体边跑动两边舞台,很照顾听众的视觉。我在想,如果当下处在摇滚区,就可以跟着一起high。当年她的音乐会在某酒店pub里举行,那时不喜欢现场很多酒鬼,多过听歌的人,现在却希望环境变成pub,可以一起摇动。

她唱了8组歌:不知好歹+烦、无声的眼泪、Desperado、不哭、她的眼泪、Rasa Sayang+手太小、我现在很好、心动。

不是卖花赞花香,我觉得她每首歌都唱得很有画面感,可以把人带入歌曲中。像《无声的眼泪》、《不哭》都好像唱进我的心里。

她坦言自己这次来马有点担心,因为好久没有过来(真的很久,17年叻)。她说,有歌迷留言说等她等了10几年(对,我自己对号入座呵),她用这首歌《我现在很好》告诉大家她很好(我听了很安心,因为有担心过她还放不下车祸事故的阴影)。她后来越唱越high,看到有人跟着音乐节奏摇动手机荧幕,马上叫全场摇动亮着的手机,并频频赞叹好绚丽(我一早就在那里默默晃动手机,所以对号入座觉她是看见我的互动呵)。原谅我,常自我感觉良好,有点神经质。

进入张洪量部分,轮到友人陶醉在歌里,她的偶像是张洪量。这样的配搭挺好,我们有各自的偶像,在后来追星的部分,就可以互相帮对方拍照合照,互不干涉各自的偶像。

样貌依旧没变的Shino
演唱会大概11时多结束,和友人开始我们的特别任务,设法找歌手的踪影。由于云星剧场经过装修,周围的格局不太一样,过去办庆功宴的地方也不存在了。最初我们在一个看似VIP的通道前等待,直到工作人员锁上门,才知道等错地方了。

不过,我们没放弃,在步行回酒店途中,想到他们一定会回酒店休息,不如直接去酒店等候。于是圈定其中一间可能性较高的酒店,在大厅外等候,同时间也留意对面酒店来往的车辆。等了10分钟,发现对面酒店出现有一辆可疑白色Van车,但看不清楚下车的人,怕又等错酒店,决定一起走过去看个究竟。就在走着半途时,忽然身边出现一辆白色Van车(其实云顶到处都是白色Van车)。我竟然瞄见车里坐着洪量太太,因为她当晚穿大红色裙子及顶着金白色头发,非常好辨认的对象。

一发现目标出现后,我马上和友人掉头跑回酒店大厅等他们下车。由于突如其来的出现,我们都紧张起来,友人赶紧从包包找签名笔,而我手忙脚乱地找手机的拍摄模式。成功拦截洪量后,朋友紧张到手上的笔滑落地上,还要劳烦他夫妇帮忙找笔,有点狼狈。我呢,是准备好帮朋友拍照,却感觉手有点抖,最后拍的照片都有点糊,希望友人不会恨我呵。2年前帮另个朋友和张洪量拍合照时都很冷静,照片清晰,这次真的不够冷静。

友人拿了签名和合照后,伸手让我看她的手在抖,她沉醉在兴奋中。我开始恢复一些冷静,因为我察觉这辆保姆车并没有我的目标。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她一定是坐另一辆车。这回我把要签名的物件和笔都紧紧我在手中,还交代朋友要拍多几张照(真多要求)。

等了5分钟,来了一辆载满人的白色Van车,看到下车的人都提着一些笨重器材,马上感觉到目标一定在里面。陆陆续续很多人下车,终于发现了她,感觉肾上腺素又不受控制飙升。走到她的身旁叫住她,她头还没回就应声“是”。她转过头,看到一个样子呆呆的人递着专辑封套和笔要她的签名。

她边拿着专辑封套边问: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不知厚颜的我回答:心有灵犀……(她听了有点无言)

她开始握着笔签第二张CD的封套时说:不好意思让你们等那么久才过来。

脑袋错乱的人:是咯,等了十几年。(夸张手法)

签了一个名字后,她忽然抬起头用手搭我的肩:来拍照,我是射手座,是这样随性的。

我认输,我还没准备好半途要合照啊。好吧,对着镜头笑就对了。

合照后,她准备继续签名,发现那是她第一张专辑卡带的封套,她喃喃自语说,哇,连卡带都来了。

我露出尴尬的笑容,暴露了我的年龄啊。这把年纪还要追星,真是太不正经了。

她边签名边问:是不是觉得我样子没变?

我拍马屁地回应:你保养得很好,样子还是那么美。(不懂她有没有暗爽,飘飘然呵)

签好卡带封套,剩下最后一件物品,那是98年她和卢巧音的一场音乐会入场券,印有她的肖像。我收藏到现在,因为印刷得很精美。

她一看到反应更大了,叫出声来,“哇,这是卢巧音”,引起好多位在等她回酒店的工作人员注意,他们趋前围住我和她,想看个究竟。

她和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聊起,那时候某某人(她们认识的人)发生什么事……(对白有点长,我记不起了,因为不是对我讲。)

我有点错愕得看着他们兴致勃勃谈论起旧事。谈到发生事件的日期,她回望了我。我很顺手指着票根下的日期-1998年12月11日,她点了点头。那一刻,我们好像是多年没见的老朋友,有着默契(我想太多了)。

感谢朋友捕捉到Shino真情流露的一面

签好的物品交回到我手上后,她主动给我一个抱,我也给她一个抱抱。原本她应该可以这样挥挥手走人了,她却指着自己脸上的浓妆,表明要回酒店卸妆(好可爱,我可不是爱纠缠的人啊)。我肯定放人,让她好好休息。

她走前几步又停下来,转头对我说,她在筹备新专辑。我提高声量怕她听不见,“好的,加油咯!”。

一直望着她的背景消失,我才回过神,刚才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我不是在追星,而是遇回十几年没见的老朋友。两个射手兼脑袋有问题的人相见,竟然是如此的情景。

目睹这一切的友人也感觉不可思议。这一晚,真的是难忘的一晚,我们手抖、语无伦次、紧张、兴奋、开心……各种情绪都浮现。

谢谢你,给我留下那么美好的回忆。希望很快听见你的新歌,还有不需要等太久又可以相见。^o^



喜欢你的直率性格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