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15

泰南自驾900公里-出海篇

第二天行程是一早要到Pak Bara码头,再坐船出海到丽贝岛。由于安排最早9时30分的船班,我们预计最迟7时半要离开住宿,所以大家天一亮就起身。
 
感谢时差一小时,让我们睡到大马时间7点多,还有时间坐在屋外边欣赏绿色的空间,边享用自备的早餐。
 
终于舍得离开,开车往码头方向前进。一路上都有明确的大路牌,所以都不担心迷路。自驾的好处是可以较专注路况,欣赏街边小景色,不会在车上昏昏欲睡。

 
蓝天白云,适合出游的心情
码头船只除了可去丽贝岛,还有其他岛屿可以探索
车子安心地停放在码头
开了约1小时半的车,终于顺利抵达Pak Bara码头。也许时间还早,停车场很多空位。挑了策略位子,让车子乖乖休息一天。

还没下车,就有一些船票代理围过来兜售票。当他们知道我们已经网购了(船票1200泰铢),并没有转身离去,还挺有人情味地告诉我们到哪个角落找该代理。

找到代理后,问题来了。友人原本先订11时30分的船班,后来电邮对方要提早,但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却找不到有关记录,而且船位也已爆满。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热心地帮我们看,是否还有其他的空位。

在9时30分时,确认我们可以搭最早船班,开心地走到码头入口处,付个20泰铢,再到月台等着上船。

也不知是为了容纳我们三人,还是Peak Sesion会有超载的现象,我们就挤在一艘快艇上。还好是每个人有配有汗臭味的救生衣,怕船会翻覆的我马上穿上,然后准备酝酿入睡。


Pak Bara码头外观
准备出海咯
马达发力,船快速往前开动。我闭上眼,让风掠过我的脸,在浮动中被催眠,处在半睡半醒中。也不知船开了多久,忽然感觉船身摇晃很厉害,失去睡意。糟糕的时刻到了,开始感觉胃气上逆,忍住不去想它,还死命按穴位,避免晕船。心中很OS,乘风破浪的感受只有两个字,“作呕”。

不知熬了多久,船员用泰语讲了一连串的话,朋友安抚我,快到了。就在我有点松一口气时,隔壁泰国人用简单的英文告诉友人,等下会停在一个小岛拍照,还没到丽贝岛。我听了马上有点晕眩。

船靠岸,眼前是清澈见底的海水,非常柔细的沙滩。我一跳下船,就有点漂浮感站不稳,胃翻腾还没结束,脑袋也很沉重。说真,没什么心情欣赏眼前的美景,一直在运气要把胃气逼出。其他的船友都拼命在各个角落拍照。

这小岛有个沙岩拱门,很多明信片或旅游网站都会以它为地标。船友都竞相与这岩石合照,可见它多受欢迎。

海水很有层次感
像拱门的沙岩
岩前岩后
让我坐到想吐的快艇
明信片也用这岩石为主题

回到船上,继续忍受“乘风破浪”的颠簸,心里不断喊快点到丽贝岛,多呆一刻就会像Merlion了。这时,船上已有一名妇女在呕吐了。

抵达丽贝岛那一刻,不是兴奋,而是有终于着陆的感觉。沙滩很多人,有些游客是从浮罗交怡坐船到这里,必须在这里办理入境手续,而我们就免了这一程序。友人怕我受不了,直接坐tuk-tuk车到San Pita住宿。其实住宿可以安排交通载送,因为路途不远,岛也不是很大。

终于踏在丽贝岛的沙滩上
水清澈得很,很想跳进去
快艇或大船无法靠岸,都靠这些小船接驳
天与海如此分明
 在冷气房滚床,慢慢恢复状态,也到了中午可以出门觅食,还真饿。这里最热闹的街道就是及久闻大名的Walking Street ,大部分餐厅、按摩店、旅游代理、手信店都聚集在这里。想干什么就到这条街找。


这里的天气很反复,像女人一样。忽然下太阳雨,忽然大太阳,我们只好雨伞带着身边。整条街携带雨伞的人,大概五指手指数得完,大部分人都恨不得多晒阳光和让身体湿身。

走完整条街,找了一间Pan Cake飘香的店,解决我们的午餐。这里点食物都要有一定的耐心,可能要等超过半小时才上菜。

吃饱没事,就开始探索其他地方。我们往较偏远的日落沙滩走去,要经过一小段山坡和黄泥路才抵达。这里人烟稀少,最可怕的是我们都变成蚊子的猎物,就连驱蚊膏都去不了蚊。这里的住宿也没多少入住率,出路真的不方便。我过去找住宿的原则是必须距离热闹地点或交通不超过1公里范围,越靠近越好,绝不考虑偏远价格很便宜的住宿。旅行要走很多路,能够的话要保留多一点脚力。

我们捐了不少血后,决定撤退回房休息,大太阳很消耗体力。人老了,需要很多的休息。(懒人的旅行方式)。我和一友人整个下午呆在房间吹冷休息,另个友人则顶着大帽子独自到外逛。到太阳要打烊,她才回来,再把我们拉出去。

泰国炒饭
傍晚,整条街都是人潮,更很热闹。有部分人潮是从外岛浮潜回来,大家充满阳光的气息(意思是皮肤吸收很多阳光),只有我们很慵懒的样子。下午时探听到,今天应该看不到日落,所以我们漫无目的地走完Walking Street,再走到沙滩才发现,我们错过了好美的晚霞。可能看不到沉入海平线的太阳,但整个天空染上橙红色的色彩是多迷人。

暮色在我们感叹夕阳无限好时渐渐暗去。又是觅食的时刻,这里有很多档口摆着很多肥美的海鲜等着烧烤。我们选了一间最多人的海鲜店,准备好好享用晚餐。这决定是很不理智的,我们饿着肚子等了快1小时才看到食物摆在面前,食物味道普通,是这次行程中最贵的一餐。

影子合照
 
丽贝岛的守护女神
整个岛好像只有两个邮筒
迷人的晚霞
 吃饱后,夜色已深。为了帮助消化,再走一圈Walking street和沙滩。算算,一整天下来,我们好像有在这条街走上九遍,难怪回到房间时,腿都软了。

这天体力消耗过度,晚上睡得特别沉,很满足的一天。


泰南自驾900公里-出发篇
泰南自驾900公里-洞穴篇
泰南自驾900公里-回程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