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你,一直都在

今晚第一次重返曾经工作近10年的地方探班。

升降机在一楼打开后,往值班的朋友座位走去。往前走着时,头自然地往前后方看去,视线落在前方的人群中。在那一秒钟,仿佛看到你站在自己的位子后,与同僚有说有笑。

脑里闪过念头要跟你打招呼,但一秒钟后就想起你现在已在快乐的天堂了。想到这里,马上把眼神收回,也不想再确认什么。

之后,也不把这当一回事,不想让自己陷入回忆中。

当回到家,第一个动作先打开电脑,然后扭开收音机,准备舒服地消耗睡前的两三个小时。忽然你的歌声从收音机传出来,电台罕见地播着你的歌,让我愣住。

原来这时段,恰好是你的音乐伙伴周金亮介绍着本地创造歌曲。除了《卸下翅膀》,还有你和另类音乐人一起完成的歌。

你最终还是让我陷入回忆中。

谢谢,你让我记得的都是美好的记忆。你的笑声,你的鼻鼾声,你的歌声,你的吉他声,还有我一去不返的青春。

你,一直都在。



 

1 comment:

骨叮当 said...

看了你的帖子,忽然有点感慨。

想起自己对继麟又敬又畏。尤其是他帮我接新闻时,自己战战兢兢的读出一直被他纠正的句子。

还真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