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14

十年一刻

昨晚再次走入苏打绿的音乐世界,心里充满着满满地暖意和欢乐。

在未出席前,心里一直觉得《当我们一起走过巡回演唱会》去年就应该告一段落,既然吉隆坡站因大选而展延到今年,那不如直接更改主题,成为十周年演唱会的第一站。不然十周年演唱会就要开跑,还延续旧主题,感觉很奇怪。

不过,经过昨晚后,心觉得庆幸昨晚是《当我们一起走过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站,现场的气氛多了一层的不舍和珍惜。

虽然真正听苏打绿也是近2,3年的事,但昨晚听见了他们6人一起走过的音乐使命,还有用欢笑,泪水,掌声和欢呼声堆砌而成的生命岁月,如此深刻。



从苏打绿身上看到,十年前的一个决定,组团发表本身的创作开始,接下来10年的日子里,起了不一样的变化。

在听着青峰细腻的歌声,还有其他组员弹奏和敲打的音符中,也思考自己的人生。如果我要10年后,也能与身边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或任何成就,必定从此刻开始改变或行动。当下的这一刻,都是未来的转捩点。


当唱着《当我们一起走过时》,全场举着“谢谢,苏打绿”手幅,我也被感动。虽然开场前,曾对这手幅品头论足,就像青峰看到时就打趣地说“不环保”一样,但当全场真的以“谢谢“的心意,举着拿手复,就算坐在观众席的我们,也会被感动。

青峰在唱着《小情歌》时泪夺眶而出,记起他曾在新加坡站提到,这首是他不太愿意唱的歌,也许这首歌让他成名,让他被标签商业化。不过,昨晚听见这首歌在他心中的地位。

其实,现场很多的感动无法用文字描绘,就如青峰所言,如果这演唱会能够让听者留下一丝感动和喜悦,他都很满足。

苏打绿演唱会真的带来很多正能量,可以安慰那些曾经受伤的心灵,可以取悦忧郁的心情,可以添加心中的动力,还可以操练身体一起做热身操呵。

另外,这次有幸坐在的位子,不用冒着衰一整年的风险,还能与青峰握手。也许没人相信,在那不到10秒的掌心交流,感觉到的不只是温度,还有一股能量在手心攒动。真的是正能量者。

3小时的享受最终还是结束,期盼下一次更精彩的演出。尽管,最后一站的节目铺排少了一些环节,如阿龚钢琴演奏,荧幕是蝴蝶和花朵律动的画面,以及谢幕时一群观众在舞台上当背景,一起演绎《你在烦恼什么?》,但却多了其他场次没有的感动和欢乐。

谢幕,也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十周年演唱会,我们再遇见彼此!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边听歌边思考自己的人生。
你果然经历了一场异常忙碌的演唱会



脑海只挤满苏打绿's夏虫

骨叮当 said...

有10秒这么多吗?

:P

懒虫 said...

哈,我是写不到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