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左边

我不是左撇子。

不过直到昨晚才发现,自己到陌生场合会习惯性先望向左边,观察左边的环境,才会转头望向右边。

昨晚出席一项讲座会,到现场时很自然的先望向左边,结果发现几位熟悉的朋友,然后就半推半就下和他们坐在一起。

坐下后转过右边,才发现原本想找的朋友却坐在右边,却不能坐到那边,只好用眼神打个招呼。
心里是有点懊恼,为何总是无法在人群中第一时间找到朋友的踪影。

昨晚思索这问题才发现,原来自己常常会不自觉地先望左,然后才转头望右,偏偏朋友很多时候出现在右边的人群中。

职业病吗?因为经常出席的研讨会、讲座会、推介礼(华团晚宴例外),主办单位都会把媒体席设在左边,所以出席活动都会先到左边。

生理结构问题吗?前阵子,颈项左侧转头不利,很自然的尽量少转头往右边。

这应该不是全部的原因。

记得中学上课的日子,有好几年都被安排坐在课室最左后方。有时上课不专心时,会望向左边的景物发呆。左边的景物总比右边的同学和课室更吸引人。有时可以望到走廊外的葱绿青山,有时可从墙壁窗口上望到一望无际的墓地,有时可以望到大草场外繁忙的街景。

从升降机走出来,也会习惯性望向左边。

在公园漫步时,会选择逆时针走,可以边走边望着左侧的迷人湖景。

汽车驾驶座位的设计,也常引导开车的自己望着左侧的风景。

在办公座位上,左侧放了开运竹,有时对着电脑累了,也会不自觉地望着左侧的竹子,好像可以重获力量。

我想,如果真的有敌人要攻击我,他若选择躲在右侧袭击,那我肯定栽倒。

4 comments:

ZiiNNia said...

HAha..good to know tis ..
next time i know how to attack u liao . .
ngek ngek ngek ngek !




Free-ing 's jialu

Anonymous said...

家路,

放心,你怎么躲,我都应该可以瞄到你的身影,所以不会被你袭击。

懒虫

ZiiNNia said...

today is monday oh. .
the beginning of the week ..
u such freE liao ah..

good des ne .. .i so sleepy now >_<


Sleepy-ing's jialu

Anonymous said...

左边,给人有逆著主流的感觉。

突然想起一种澄色及美丽的鲑鱼(Salmon Fish),它的生长周期非常有趣。

鲑鱼在淡水河流源头生活了一小段时间后,会顺著河流游到海里生活几年,等到长得越来越大,它又会回到淡水家里。

鲑鱼有一种本能,能找到它原来出生的地方,而且是逆着强大的主流而上好几百里水路,过程令人惊异。

逆流而上是艰辛的,主流会将鲑鱼冲往反方向,但是,它们仍摆动著短小的尾巴,一点一滴地奋勇上游,纵使水流总把它们冲向另一个方向。但是,鲑鱼内心深深处有一个导引,它们要回家。

人类何尝不是一群鲑鱼,摆动著尾巴、推动着我们往回家的方向。

在一个怂恿著我们买这个、买那个的文化潮流,这个潮流告诉我们,如果没有这些东西,就是一事无成、是个异类,让人觉得很匮乏、很困惑。事实上,这是很荒谬的,我们需要做的只不过是回家吧了。

鲑鱼是人类的模范和导师,它反映我们心力是多么强大。当我们逆流而上,接上回家的力量时,那应是永恒世界、真我实相的现前。

生活在这个时代主流的人类,并不那么重视灵性的滋养,倾向的是消费能力、强权和控制支配能力,这些东西令人感到疏离、迷惑和愚昧。庆幸的是,人类的真心是有智慧的、那康复力量的所在,只有在回家的时候,就会找到它。

-迦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