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年轻的心

最近认识的新朋友年级都比自己小,就连新来的屋友是刚毕业的新鲜人,与他们在一起久了,觉得自己的心年轻多了。

从他们身上,开始回望过去的自己,总觉得以前的自己好像老人一样,生活态度很严肃,很少开怀大笑,觉得很多事情开心难过都会过去,所以没有注入太多的情感过生活。

以前在生活上遇到一些挫折,身边又没有人开解,唯有自己寻找出路,心也许是这样变老了。

昨晚和年轻屋友畅谈,从她身上发现我也曾经历过同样年轻的记忆,只是自己已经遗忘了。

她曾在国民服役营偷懒不要参与训练,可以躲在衣柜里避开教官的检举;而我也曾不想出席大学宿舍的会议,躲在漆黑的房间内等会议结束。

她曾不屑与宿舍的senior打招呼,而我也是一样,就是不喜欢senior junior之分,也不喜欢junior要奉承senior的不成文规定。

年轻就可以这样不顾一切,讨厌约束就会尝试摆脱,没有路也会找路转。

年轻可以容纳很多是非,也可以包容很多分歧,不受自己的原则束缚。

感觉年轻,是实在棒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