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大工程

太依赖电脑不是好事,电脑坏了什么资料都会消失。

这几天需要旧电脑的资料,但望着好几个月都无法启动的旧电脑,心情真的难以形容。

回想曾学过修电脑,一般上电脑荧幕没有画面,可能是荧幕坏了,再不然就是mother board出问题。而我那电脑是开启后可以听到processor正常运作,只是荧幕没画面,显然是荧幕坏了。

越看这布满灰尘的CPU,越不是味道。怪癖发作,非把存在硬碟内的资料取出,决定动手拆电脑。

取硬碟过程相当波折。原本想取出硬碟,结果却搞错,拆到processor,之后才找到那躲在floppyA下面的硬碟(真是丢脸)。


要拆硬碟时,才发现有两颗螺丝是隐藏在螺丝刀所开不到的地方,结果要大工程拆开整个cpu外壳。
最后取出这硬碟,但整手都沾满灰尘。
取了硬碟也没用,资料还是无法取出。唯一的方式是找另一台桌面电脑,把这硬碟资料拷贝出来。

动动脑筋想到最好的方式莫过于把这硬碟装进公司电脑内,再把资料拿出。

最后偷偷摸摸地,成功把硬碟的资料给存档在pendrive内。哈哈。

虽然pendrive也会有报销的一天,但能够暂时使用资料,还是挺开心的。最重要是不用花一分钱请人帮忙把硬碟的资料拷贝出来,也不用担心资料被人盗用(虽然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资料)。

哈,回想以前在念书时,连电脑都不会用,现在还能动手自己来,真有满足感。

1 comment:

hsyan said...

此文章的最后一段显示,自认聪明的人,有聪明的故事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