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不需要你们亲手种树

今早去到Bkt kiara山脚下,才发现原来星期天有那么多人愿意提早起身走山,骑越野脚车。真的难以相信,整条山路旁都是人,有人开始步行上山,有人已经抹着汗水走下山。

我们这些外来者穿着牛仔裤,背着包包,站在路旁等候车子接送到山上,与当时的场景显得格格不入。

最不属于上山的还不是我们这群人,而是那些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和平日只是坐在冷气房的高官显要。

为了一个看起来很有意义的种树活动,结果封了上山的路,让很多爬山客找不到停车位而大吐苦水。当他们知道封路,只为了让“天子”种树,心里的反感不言而喻。

种树原本是非常有意义的,但特地选择很多爬山客的日子搞这活动,也太不体贴。

曾经喜欢一条路,那路边排列着高大葱绿的大树,整条路不论白天或晚上都有一股凉意,可是最后他们茂盛的枝叶却断送在市议会执法人员的手中,剩下半条命的树根衬托着大路。

如果真的要保护森林,绿化环境,那就先阻止市议会乱砍树,再来停止发放准证给发展商大建高楼大厦,这样就功德无量,不需要劳烦你们亲自动手种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那天刚好他们全家人有空。
哈,这样的排场确实失去种树的意义。

若天子与民一起爬山,一起种树,意义就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