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下厨

下厨肯定不是懒虫的专才,天生没有烹饪细胞,后天则懒得自己动手。

昨日一整天目睹大厨如何采购材料、动手洗切材料,再到正式下厨,就耗费了一整天美好的时间,看了懒虫简直可以打消下厨烹饪的念头。

懒虫虽然不至于“做野打烂野”,但为了弄一道精致的菜色,要许多精力去张罗,等到煮好后已精疲力竭,可能连胃口都没有。

还好这年头有餐饮业,让懒虫只须从钱包掏出几张钞票,过几分钟就有热腾腾的食物送上面前,多幸福。

当然,依靠别人提供食物肯定有风险,如食物不新鲜、太多味精、不卫生、化学药物过多等等,但在懒虫还没办法自己种菜自己煮菜,惟有选择煮法保守的食物吃。

下厨对别人可能是一种享受,但对只须让胃酸有食物消化的懒虫而言,下厨是消耗懒虫的生命。

非常庆幸,这世界有很多人爱烹饪或被迫烹饪,以“供养”一些只懂得张口嘴巴咀嚼的人,如懒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