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给猫的祭文





这篇文章是献给一面之缘的Catcat
* * *
今晚,懒虫、女人、天堂、少东和Lucky一起共进晚餐,结果遇到令我们5人感到沉重的事情。

话说,Lucky站起来,显示1小时吃饭时间快结束,快手快脚的懒虫就走在前头往Lucky的金龙鱼车走去。

当懒虫走向车子右边后座,并没有留意到Catcat躲在车底下,正当懒虫准备打开车门时,Catcat似乎受惊吓,横冲直撞地从懒虫脚旁冲向路中央。

就在那瞬间,一辆客货车正好从远处驶来,Catcat正巧猛撞客货车右边的前轮,加上车轮在转动,Catcat这一撞有够伤,还在地面上弹了几轮。

这几秒的画面,足于让天堂和女人尖叫。

就在尖叫声还没结束时,才发现客货车后有一辆私家车,大概有两个车的距离,懒虫原本以为跌在地面的Catcat可以避开私家车,不知是Catcat痛得乱撞,还是私家车没有想要避开。

结果我们5人亲眼看到Catcat再次把身体撞上汽车右边前轮,加上轮子在转动,Catcat就像弹球一样弹在地面和车轮之间。

当私家车绝烟而去时,竟然看到Catcat拖着右后腿快步越过马路,然后倒在屋子空地前舔后腿。
就在那杀那间,靠近Lucky车子的一只猫飞剑似跑到Catcat的身边,看着Catcat在垂死挣扎。

看到这10秒钟的画面,天堂开始骂客货车和私家车司机为何那么残忍。

天堂不顾一切跑到Catcat身边,它的伙伴马上弹开。天堂蹲下去抚摸Catcat的头部,心里在祈祷,懒虫也忍不住走到Catcat身边,看到它的心脏还扑通跳动,没有血迹,看来没有被辗过,只是严重内伤。

女人和少东也走过来。

女人:它死了。

天堂:它的脉搏还在动。

女人:它的眼睛没有动,死了。

天堂:要找东西盖。

女人:盖着它,那可能会加速它死亡。

天堂悲伤地说:不是,现在有点雨,至少盖着它的身体。

懒虫、天堂一起四周张望,希望找到一些能够遮盖Catcat的纸张,但毫无发现。

女人机警地说:Lucky车子一定有报纸。

有了Catcat的经验,少东和懒虫过马路时格外小心,终于在车上找到报纸。

天堂把报纸掩盖Catcat的身体后,大家只能无奈的离它而弃。懒虫离开前,在望了Catcat一眼,懒虫现在还清楚记得它惊恐的眼神。

当所有人坐上车子时,发现Catcat的爱人又回到它身边,用很悲伤的手势去触碰盖在报纸下的Catcat。
Lucky U转车子时,才发现其他车子底下都有猫,也只能怪天下起细雨,猫也只能躲在车底下避雨。
车子再经过案发地点时,餐馆的一位外劳也蹲在Catcat身旁,把报纸盖住Catcat全身,看来它已回魂乏术了。

车上,大家心情很沉重。

女人:人看到伙伴受伤,还有能力安顿或带他们去医院,动物比较惨,没有能力救伙伴,只能无奈看伙伴慢慢死掉。

少东:有些人看猫死就像看狗死一样,没有感觉。

懒虫:人被撞死的情况跟猫狗也没有两样。(懒虫的意思是如果对猫狗死都没有感觉,对人死也应该没有感觉)

少东:那里能把人和猫狗相比。

懒虫:只能怪人类为何发明汽车。

女人:就算没有汽车,还是很多意外可以导致猫的死亡。

懒虫:这里又没有老虎,猫不可能死在虎口中,都是人类害死动物的。

Lucky:它躲在我的车底,是我间接害死它。

懒虫:是我开门才导致它吓倒冲出马路,糟糕要造业了。

天堂:我刚才有为它祈祷。

懒虫:希望它不要有怨恨,下一世不要再做猫,也不要做人。

为了让Catcat安息,由懒虫代为择笔,希望所有的猫类以此借镜,不要在马路上横冲直撞,不要被人类吓坏,应该对人类的恶行处之泰然,就像加菲猫一样,就不会轻易丧命。

Catcat虽然你有9条命还未用尽就失手,但别觉得遗憾,与丑陋的人类生活在一起绝对不是好事,希望你能到极乐世界去,记住不要有仇恨,仇恨会让你再轮回到人间。

安息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在是七月...

习惯就好...

忘了告诉你,

那天我们从马六甲回来..

车上有一只壁虎,

当我看到它时,

它已经从我车镜上飞了出去..

不知道它降落在哪里?

替它念一声佛吧.

Anonymous said...

每次经过高速公路看见偶有的动物尸体,都会心痛以下。。所以,每次驾车时看到小动物,都会紧急刹车,这样却被旁人说,我这样的举动会导致意外发生,牺牲人命。。

看到前面有动物时,应该怎样??这样的IQ题,我回答过,“转左。”“转右”??

比较喜欢原本的答案。。就是踩brake。。

也请勿诅咒撞伤猫的司机,也是他们只是来不及才brake ....



夏虫

CuiQinG said...

可是貓看不到妳給的警告……

stupidpig said...

某年某月某天。。我条女及安邦马嘶也看到一只猫。。但是我与女人把此猫的命运交到马嘶的手上。。。神保佑这些无助的小动物吧!

Anonymous said...

请容许我说一句:“杀猫凶手”!!!

虽然你们没有直接下手,可是已经成为帮凶……

猫啊猫,安息吧……

angcl said...

我的经验不是猫,而是只狗。

那是在巴厘靠近Gunung Batur,看火山的一个地方。

当时,才吃饱饭,我和友人打算在车离开之前,在附近找角度拍照。

走近一民宅的时候,里面一只狗跑出来,向着我们大吠。

我们并没被它吓着,没看它,依然照走我们的路。

它却越吠越凶,试图以吠声掩饰它对我们的恐惧--尽管当时我们都没在驱赶它或显出要加害它的样子。

它边吠边跑,一边头望着我们,身子却向另一边的马路方向跑。

结果后面一辆车驶来,撞向了它。

它被撞后,倒在地上扭曲着身体,呜呜的哀叫了几声。

它的主人听到它的叫声,赶紧跑了出来,对它又摸又喊的,还倒了杯水它喝。

我和友人看到这宗意外,当场愣住,之后很无辜的对望,心想:我们错了吗?

我们只是刚好以陌生人的身分,经过了它的面前。

谁叫它神经质,以为我们会对它不利,而又吠又跑的。

不知道动物是不是真的不会看车,有时
马路车来车往的,它们还是很勇,不顾车流汹涌,死都要越过马路。

最怕遇到这种情形。

每每看到路边有狗,我远远看到就放慢车速,甚至索性把车停下来,待它们远离马路后才离开。

那只狗后来有没有伤重身亡,我就不知道,因为意外发生后,我们也走了,但回来后,心里仍挂着那只狗。

心里还是有点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