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也许这就是成长

看着小鬼写着人生有多少个黄金十年,时间的流逝确实让很多人都觉得感叹。

懒虫曾经很在乎每一段时光,曾经发梦想把所有的足迹、与身边朋友共处地经历都写成一本书,纪念自己曾经活在这世界上,纪念自己曾经无悔地为友情付出。

当然懒虫因为懒,没有付诸行动。现在回想也庆幸懒虫没有做这种傻事,这些记忆充其量也不过是过期地记忆,不再那么怎么重要了。

记得以前,懒虫是那个经常提醒老朋友集会的人,后来发现那根本是吃力不讨好的任务,未必每个人还想维持当年齐齐整整的画面,也点醒懒虫没有东西是永恒的,大家最希望的还是过好当下的生活。

后来懒虫高喊友情会过期,但被周边的人大骂冷血无情,现在回想其实也没说错,很多人从身边来了又走,就像在沙滩上写字一样,潮水一走什么痕迹都不留,就算再怎么珍惜,最后还是要放手。

过期的友情只是塞在记忆的某个黑暗角落,有时不小心会冒出来,但更多时候是躲在黑暗中。当然要完全抹去友情的记忆是不可能,只能让自己不要再回望过去。

以前、现在或未来,总有一天也会过去,没有人能永恒的和懒虫在一起,因此懒虫也不再眷念永恒及天长地久的友情了。

如上帖子,懒虫开始没有感觉,特别是对人的感情,时间相聚的长短已不再成为懒虫对待友情的指标。小学的朋友早就没联络,中学的最多可能一年见一次,大学的也不再见,时间对懒虫真的没有任何感觉。

唯一让懒虫最庆幸是在进入黄金十年中找到踏实的信念,不再容易发脾气、不再容易空虚寂寞,懂得与自己独处……。也许这就是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