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小妹妹

懒虫的脸孔没有天使般,也不至于魔鬼般,普通的一张脸,可是遇到不同人却有不同的解读方式。

曾经不少见过懒虫的人,看到懒虫一头短黑发,一副素脸,再加一副中性的装扮,就认定懒虫刚毕业的新新人类。

话说回来,懒虫昨晚去上流社会“鬼混”,遇到中国高高官,懒虫一早都不期望他把视线放在懒虫坐在餐桌。

也许天意,高高官必须经过懒虫身边,当懒虫做好心里准备看看高高官如何扭曲脸部,假装和懒虫打招呼。

可是,出乎预料的,高高官竟然第一句话不是“你们好吗?”,而是把脸朝着懒虫说“小妹妹”,大家开始怀疑自己听错,接着又听到“小妹妹,那么小就戴眼镜!!”。


懒虫真的没听错,高高官是一面讲出这份莫名其妙的话,一面指着懒虫,露出半笑不笑的样子,然后在大家错愕时,转身走了。懒虫就这样变成了“小妹妹”。

虽然和骨精相比,懒虫的脸的确年轻许多,可是懒虫总也无法相信,竟然有人叫懒虫“小妹妹”。

如果骨头精听到别人称呼“小妹妹”,肯定会眉飞色舞,可是对懒虫是不管用,懒虫会认为高高官没有经过大脑讲出低B的话。

懒虫揣摩一整天,还是无法理解为何要提懒虫戴眼镜,难道戴眼镜是很罕见的事情?难道年轻就不能戴眼镜?难道他国没有人戴眼镜?

懒虫还是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根据野人这"反共义士"对老共的理解,

还有对这种混政治出身的高干子弟的认识,

这位高官的话,就像看到你吃饭还问"吃饭啊?",还有来串门子看到你来开门,还说:"你在家啊?"一样,只是客套的无聊话,或者说,只
是应景的场面话.

不过也难为他了,看到媒体,尤其是老共最讨厌记者,也就看不起记者..一时间不知要说什么话?看到尊容,可能让他想起初恋情人,或者隔壁的幼齿妹妹,一时就脱口而出:小妹..妹

小妹,在中国人来说,是称呼和自己亲昵的女孩,就像"十面埋伏"里,刘德华叫章子怡一样.这高官瞧见阁下,脱口叫出:小妹..但马上想到酱太失态了,只好赶快补多一个"妹".

结果,就成了"小妹妹".

但大庭广众下叫你"小妹妹",也太不像话.只
好抛出一个冷笑话般的客套"酱小就戴眼镜"?

嘿..懒虫,我说得有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