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从容原来是自找的

昨晚,懒虫发现原来“从容”是自找,未必是与身俱来。

懒虫属于急躁型的人,常受不了慢条斯理的人,也因为这样当懒虫意识到自己可能迟到时,心理就会急,可是偏偏这时候肝受不了懒虫的施压,接着就是要急着找厕所了;再不然,为了能准时吃饭,赶死自己。

懒虫有时会觉得无奈,因为懒虫的工作无法让懒虫可以向公务员一样,慢条斯理地上班、喝早茶、吃午饭、再喝下午茶,然后等下班。

懒虫“幸运”时,可是坐在公司一整天,然后准时吃饭,准时下班;如果遇到“不幸”时,午餐要挪后,晚餐要看大人物是否准时到场及主办单位安排的开餐时间,上午茶无望,下午茶简直少之又少。

真遗憾,懒虫到今天才发现,原来懒虫未必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吃饭和赶时间,懒虫也可以做到“从容”的。

昨晚准备出门前,懒虫吞了一个糯米鸡,才从从容容地开车到最遥远的会议中心去。抵达时时间还早,懒虫就舒服地看着报纸打发时间。接着,陆续其他同行到来。

8时30分,原定大人物会抵达,可是还没有见人影,还是有人诅咒对方,为何不找到,要饿死我们。8时40分,大人物终于到了,可是还在安排一连串的舞蹈,虽然食物放在眼前,可是那些饿得不像样的同行早就诅咒主办单位祖宗三代了,懒虫只是笑笑,然后很从容地看表演。

哦,9时总于可以摸到食物了,懒虫很礼让地把饭递到最饿的仁兄面前,当其他人狼吞虎咽时,懒虫却能慢条斯理吃着饭,吃饱后再抹一抹嘴。

感觉真好,“从容”原来是自找的,未必与身俱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