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话说当年。。。

不知为何,当看到人聊起过去所看过的连续剧,尤其是港剧,很多人就变成口沫横飞,倒背如流地细说当年看过XXX戏,主角又是XXX,里面的剧情是XXX,对白是XXX。。。。

不只是剧情,就连一些花边娱乐新闻、过去听过的歌曲、卡通片、故事书等,这些人都能倒背如流,仿佛就像自己曾经参与那个娱乐圈子的活动一样,不认识的人还以为真是如此。。。。

也许他们的成长都是有港剧、娱乐新闻、音乐、卡通片、漫画、故事书等陪伴,所以回忆时离不开这些东西。

可是要我回忆,根本不存在这些元素。我记不起在中小学看过什么连续剧、记不起有什么精彩的剧情、更别说有什么人演过哪些戏。

我只记得中小学
看过的漫画是小叮当和老夫子(其实也只看过几本而已)
看过的卡通片:记不起,也许没有
看过的古装连续剧是雪山飞虎、神剑魔刀、六指琴魔、西游记(这是我爸爱看的)
看过的家庭伦理剧:看过不少,但不记得了
常听90年代的歌曲:没有,本人在中三才开始听流行歌
看过的故事书:印象中除了倪匡的卫斯理、一些童话故事及历史小说,就没有了。

记得大学时,整群朋友在聊以前最爱看的卡通片,我一句话都没有出,他们口沫横飞,却看到我没有反应,知道我似乎没看卡通片,说我“没有童年”。

哈,回忆童年,我只记得某人在我耳边叫我不要跟某某人好、班上某个男人竟然要妈妈背书包上学、某个泼辣的女同学自己理亏还要骂人、班上某个老师看到距离休息节还有5分钟,却不然一些要大便的人上厕所。

看来我的脑只选择记得一些不起眼的事情。从小就看惯一些人的丑陋行为,就算他们的一句话,都会令小小的我觉得厌恶。

有关娱乐的记忆留给那些自认关心娱乐的人,对于像我一样没有生活乐趣的人还是不要回忆,继续赖在沙发上,望天花板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家路,你知道那条懒虫在讲着谁吗???

明明就是『窒』着那两名看这些东西长大的人。

骨叮当我也有看sailormoon,而且还是和我爹地一起看的~~~好怀念哦!

最近亚斯特罗有播多拉A梦,我也是看完才去做工的!

真的很怀念以前租带的日子,现在有那个锅子,妈咪不给我们租带看了!!!

Anonymous said...

家路,

轮到你离题了。我写这篇东西不是要你们分享看过的戏或听过的歌。。。

对于你们看过的戏,基本上我是没有兴趣,否则我也不会记不起自己看过什么戏。。。

告诉你,我看得雪山飞狐好像是吕良伟演的,总之能够记得的画面只有白雪飘飘。

我的小学记忆只有一些生活片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