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绝对之事

曾经提过,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永恒的,除了死亡。不过昨晚对永恒或绝对又有新的诠释。

原来世上有一样东西是绝对的,那就是光速,无论任何情况(包括时间、空间、观察者处境都不一样)所测到的光速都是每秒30万公里。

虽然有人说科学和宗教都不能尽信,但如果只有这两者,那我宁愿选择相信科学,至少科学证明光速是绝对的,但没有人可以证明神是存在的。

当然会有人纠正我,相信科学不如相信自己,对这我也认同。可是不能不否认自己很多时候是靠不住的。

就像牛顿提出的力学,在17世纪深受人类相信不已,可是后来在19世纪被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推翻了,所以一个individual是不可十足相信的。

科学是累积小部分有智慧人类的思想而产生的,很多事情在现在还无法被解开,但迟早会找到答案的,只要我们相信世上还有这小撮拥有智慧的人类存在着。

人绝对会死,可是却没有绝对的真理,使到很多人宁愿相信宗教。

绝对的事也许在物质的社会已变得不重要,但对一个相信宇宙和科学的人,会愿意花时间去思索真理,寻找真相!!!

---------------

2020年重看,好无知的自己。科学和宗教只不过是影子,我却争辩哪个影子比较真实,哈哈哈。

4 comments:

thm said...

哎哟,都知道你会这样写,难道你没有看我是这样写,如果只有宗教和科学,那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科学。

试问除了宗教和科学,还有什么是人类能够“相信”的?

难道你相信爱情?相信王先生能给你一个美好的人生?

难道你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会变成王夫人?

stupidpig said...

很深的“哲学”,傻左啦,唔明!
有没有阿姑可以解释一下!

Anonymous said...

You are not only too pround,but prejudice still.

Newton's General Relative theory is readjusted after many years people believe in what he had said. Albert Eistein claims himself to know the world too little.

Physics theory used to explain the fundamental of the world. It been proven but it not absolutely right.

Anonymous said...

You are not in Physics.

Theory is used to prove what we have seen are true.

Many things in the world beyond our eyes and senses.

Theory is theorical right but it is not absolutely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