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宗教不如科学

终于看了备受争议的《达文西密码》电影,有人弹有人赞,见仁见智。

其实看过后,觉得导演还拍得不错,尤其是最后一幕兰登跪在玻璃透明的倒金字塔上,镜头不断放大,穿越倒玻璃金字塔,在穿越小金字塔,在穿越地面,看到拉大玛的棺木和遗体。

不知为何,总是觉得电影最后一幕都是非常精彩,如上一部看的千里走单骑,最后一幕特别有感觉。

还有几幕也挺有feel的,就是兰登拿着密码筒对着空气,思考着密码是什么。当然最后的答案是Apple,也许很多人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对我这样的一个典型理科生,崇拜科学家的人,一知道解码是“苹果”,那多么震撼的。没有苹果就没有地心吸力,宇航的发展也不会有如此成就。

觉得这部戏只适合喜欢科学的人观看,否则无法体会整个故事的精华所在。

有时我宁愿相信故事的内容,愿意相信基督有老婆和后裔,因为神化基督并不会带给人类什么神奇力量,也不会带给人类和平。

宗教不应该是高高在上,不可冒犯的,反而应该走入民间,了解人民的痛苦。

佛陀和莫哈末默特都是怀胎9个月生出来,难道基督徒就不能接受这个比较合理的情况,教义归教义,何必那么执着把基督的形象神化(就回教徒何必在意莫哈末默特形象化)。

我宁愿相信科学,也不要相信宗教,人要借助宗教力量,获得精神寄托,生活才会有“方向”,如果没有宗教信仰,那就不能活得很好吗?反正都快世界末日了,没精神寄托也不是大不了的事,不如集体自杀咯。

期待看《天使与魔鬼》的上映。

3 comments:

thm said...

对呀,就是很多东西,连科学都解释不到,但不应该用“上帝”来欺骗愚昧的人类呀!

尼采当年说,“上帝死了”,就是要人类不要把精神寄托在所谓不存在的东西上。

很简单的,某宗教教人“做好事有好报”,这些教义其实是鼓催迷信,难道做好事=有好报,那又由谁来鉴定所谓的好事就是好事呢?

每个人的观念不一样,我做的好事,未必是你认为的好事,那所谓的标准在哪呢?难道真的又是上帝和阿拉才能决定?

所以我宁愿相信科学,至少它可以被证明,而不是虚无的东西,只能让人盲从。。。

哦,得罪很多宗教,算了反正懒虫只是贱命一条,可上天堂,也可下地狱。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的意见都不同,你们两条虫不要再争论下去!

骨叮当相信世上不是每件事情都可用科学解释,因为截至目前,科学家也无法回答世上除了地球的生物外,其他星球有否生物。

科学更无法证明世上有否灵魂之说。所以,科学或宗教都不能尽信。

信自己最重要!

Anonymous said...

夏虫声明:

我不是尽信宗教者。。!!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