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6, 2024

拾光者

 下班后赶去看北京雷动天下的《拾光者》舞蹈表演,结果在剧院就被女厕很长人龙吓着,还没看表演就已情绪起伏。


当全场暗下来,心也静了下来。光束从侧舞台照着,海风背景音乐响起,舞台中央的舞者舞弄肢体缓慢走向光的方向,预示着追寻光是人类的目标和方向。


接着上场的5组男女舞者都是同样装扮,加上光线昏暗,脸盲加夜盲的我很快就放弃辨认他们。他们在灯光音乐精彩搭配下,分解变化成8人、5人、双人甚至独自舞动,为了光/小灯球而奋战。


有的不想离群被逼埋队,有的想离队被人硬拉起来,有的硬抢别人的小灯球,有的献出自己的小灯球与人共享,有的抢到灯球却没命享受,更多时候是独自在寻找生命中的光,这就是人生。


我一直以为表演只是呈现人追求目标的各种写实面貌,当后半部男女舞者浪漫互动和在海中央寻找其他伙伴,才惊觉原来是有故事情节的。宣传册子文案太文青,没白话文,我没看懂😂


(文案:烈日下,只听见奔跑过后的心跳与呼吸声。嗨,你好吗?

足迹不停的复刻,风沙不停的吹动。时光,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坠入到了岁月的河里。一切又如往日般平静)



散场没遇见剧场常客,准备撤退时反被半熟悉脸孔挡住,原来是活力二人组。有她们在就不是社恐日,四年没见依然活力四射,她们的能量很快集聚同频者,连高能量的朋友也在场,好不热闹。

忽然发现她们都是拾光者,至今有搞不完/出席不完的活动,而我这懒骨头早已对团体活动投降。如果不是老天眷顾,今晚会是如常躲起来寻找周公影子,看来我是逆光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