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23

爸爸

那晚看完《武林50》舞台剧,脑里自动倒带自己40多年的日子干了什么,也顺便思考如果自己步入50岁时是否也要有个仪式感,还是让它无声无息过去。

没想到,隔天就得帮父亲大人倒带回忆他过去八十岁的人生,有苦有乐有泪有笑。那个被我调教抓手机拍照手指姿势要正确和最近学会用tv box而开心的父亲,选择在大家错愕中功成身退毕业。

在回家路程,闪避不了掉在路中间的一块长塑料板,望倒后镜不见踪影,显然卡在我的车底。前阵子有位朋友遇到同样状况,结果底盘被phua chu kang黄色塑料鞋卡着掉下来。心里虽然有点不安,但车子没异样就继续开行,忽然有司机按汽笛,摇下车窗指着车头,看来必须停下车看个究竟。

于是转到最靠近的出口处,在休息站停下来后,却什么也没发现,匪夷所思。谷歌要u转回大道的路程竟然要5公里,啊,需不需要那么远哦。车子开在陌生街道,路旁有翠绿树木,风景还挺好的。瞬间觉得是爸爸要我来最后一趟即兴自驾游,立刻转换旅行mood。

人生就像一趟旅程,每个人时间到都会下车,只是形式不一样,可以很平实,也可以很戏剧。那常自称自己一打十的爸爸选择在身体还硬朗的时刻离开,把最硬朗形象留在亲友记忆里,非常符合他的自我形象。

好吧,让80岁的他也有仪式感。用他两周前走在小斜坡,被大伯家五只大狗欢迎的背影视频,缅怀我心中最亲爱的爸爸。


谢谢五只大狗贵宾式欢迎

与爸爸的一小段即兴自驾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