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23

白吃的午餐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在客厅工作得忘我时,忽然门口有人影在呼叫我。走前看,是曾摸黑找假牙的邻居。


她有点亢奋地说,附近佛寺配合节日招待素食宴,那里素食很好吃,尤其是咖哩汁特别浓郁……她边描述,边用热切眼神望着我,仿佛美食就在眼前。


以前有位佛教徒朋友去佛寺拜拜后特地打包腊八粥给我,没想到朋友不在后,还有人主动送好吃的素食给我当午餐。我愉快地等邻居下一句话请我吃素食,她却话锋一转。


“我想说,如果你也过去吃的话,可以顺便载我去吗,我两个女儿没在家。”


瞬间清醒,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了,我今天想吃猪扒饭,by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