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23

鼠与猫

傍晚接到邻居留言,有只老鼠死在我家后院,要我处理,他爱莫能助。

我说,没问题,下班后再处理。他接着留言,打算去买老鼠药。哇,老鼠药,岂不是更多老鼠死在我家,赶紧提醒他千万别买。

回到家从后门望去,老鼠卧尸处就在伸手可及的位置。立刻清理掉?no,我先准备食材弄晚餐,等水煮沸的中间2分钟,快速夹起老鼠丢进垃圾袋,再把垃圾袋丢到屋外垃圾桶。时间拿捏刚刚好,晚餐煮好关火,愉快用餐丝毫不影响食欲。

怎么自己那么冷静没恶心感?也许是对老鼠没特别感觉,像在处理厨余一样。如果是猫可能无法冷静,毕竟体积较大,比较棘手。

原本想用一句话总结老鼠之死:生命步向终点是自然不过的事。忽然屋后传出很大的瞄叫声,一只混色猫用楚楚可怜眼神看着我,试图要爬进屋。天,老鼠不是自然死亡,是被猫杀害!!!

“你这凶手,杀死老鼠,还好意思来扮可怜讨食物。”

屋友听到我这番话,制止我诬赖猫,它无辜,可能刚好经过而已。

自从看过猫抓死麻雀,玩残老鼠,从此可爱/乖巧/安静的“猫设”就翻车了。明明本质凶残,繁殖力又高,还假扮弱者求人类庇护,我不会上当。如果有一天人类灭绝,相信猫还会继续存在。

猫继续叫着,没搭理它。忽然明白Tom and Jerry动画把Tom设定为丑角,它实至名归呀。论可爱,Jerry或tweety bird,轮不到猫。

好了,门窗关上,请找其他心善的潜在主人吧。我只是摸猫不怜惜猫的贱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