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23

“好朋友”

傍晚忽然收到陌生电话留言:是慧敏吗?请回复,我找她好多年。

打算已读不回,但看她那么急迫找没心肝的人,就想知道她是何人。

你是哪位?xx 

哇,好久远的名字,是初中同班同学。我毕业后就把大部分家乡朋友遗忘,反正下车的人们不会再相遇,过去美好就留在过去吧。

“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吗?很多年了。”她问了中学群组,也向其他同学打探我的消息都无人知晓。哈,很感谢那是无网络无社交媒体年代,让我可以安心隐身多年。

她继续激动写着,“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的好朋友。” oh no,以前的我应该是太虚情假意,到处释放假善意被人误会当好友,真是罪过。

我坦白回复:谢谢你还惦记我,而我却把所有人遗忘了😅

我那么坦白,不懂会不会伤到别人的真心。结束聊天前,我竟然还叮嘱她,请不要把我的电话给其他人😂我到底有多社恐!

数年前小学同学忽然把我加进有班主任的群组,还替我取新名陈慧君,没多久我就默默退群。希望接下来没有“好朋友”再找上门,我已不是当年假热情对待身边所有人的少女。

如今的我,只是等着躺平的阿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