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23

合艾自驾

 有时一个念头,会把你带到意想不到的地方。

回乡前无端端冒出一个念头,不如开车去泰南合艾,于是把护照和车卡顺手塞进行李袋。当结束本地游后,被家人追问几时要开车去合艾,我有些后悔了,剩下两天时间还没爬资料怎么过边境,也不懂行程怎么订。

记得2015年第一次开车去泰南丽贝岛,朋友策划行程和指路,我只是工具人负责开车。如果这次开车越境,可要带上残兵老将们出门,有太多局限……不能走太久会喘,不能饿肚子,不能吃酸辣不能喝冰,不能太迟睡觉……

查资料后更是冒冷汗,在合艾不能乱停车,否则会被上锁;在泰国关卡,司机是开车通关,所有乘客要下车自行过移民关卡,我无法想象第一次出境的家人是否能自行顺利通关。原本要揪朋友同行壮胆,最后内心有把声音要我正视自己的恐惧,不要假手于人。好吧,就臣服,关掉大脑噪音。

星期二早上来到马泰边界,感觉呼吸变得急促,有点紧张起来。原本要家人跟着人群排队,若不懂就问旁人,怎知来到沙道关卡大厦没半点人潮,他们下车后就不知所措,我只好下车指路。

等我把车开到关税局柜台前,他们已顺利通关。当下想高喊yes,他们疫情前申请的护照终于有了第一个盖章,而我的忐忑也消除一半。

剩余的忐忑就是行程要顺利在一天内完成。What!!!一日来回合艾?没错,就是有种强迫症,要把自己逼到死角才爽快。

还好有老天关照,昨天顺利找到停车位,吃到好吃的泰餐,逛无人潮金荣市集买了很多水果,再去霸市避暑购物。离开合艾前想到另个目标餐厅吃晚餐,却还没开门,幸亏对面街就有刚开档的猪肉粥,也适合传统胃们,解决我的困扰。

一闪而过的念头成真,合艾一日游行程就这样强迫完成了。上星期天在大伯家做客,堂哥知道我打算一日来回,劝我多留宿几天,我摇头没解释太多。

别人喜欢深度旅行,我骨子里就是喜欢追赶时间,touch n go😄我最喜欢的旅旅程不在路上,是在沙发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