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8, 2020

實驗

我也做個實驗。

經常聽到靈性成長老師提起,遇到卡關時會在冥想中諮詢內在的高靈,許多不錯的點子就這樣產生。高靈,聽起來很玄,簡單來說就是更高能量的自己。

最近,蠢蠢欲動想測試我的高靈。我選好一個問題,跟高靈說,如果這事情行不通的話,讓我看到“蒼蠅”,如果可行的話,讓我看到“天鵝”,最近看膩了黑天鵝,想看白天鵝。就這樣設定好我的實驗。

當晚,客廳忽然出現會飛的蟑螂,霸占了整個空間,嚇得我把客廳拱手讓給它。回房打開燈,竟然有一隻“蒼蠅”在我面前飛過。哇,房間從來沒有蒼蠅的,屋子也很久沒有蟑螂了,看來高靈嚴重提醒我,此事行不通呀。

接下來兩天,心裡掛著這實驗。大腦評估是可行,難道要相信蒼蠅蟑螂,好像很荒謬,可是實驗就是要聽高靈的話呀。第3天,就在理性與靈性對決分不出勝負時,打開手機刷臉書,竟然出現“天鵝”的照片,是有個老師上載她喜歡的天鵝物品,好多天鵝,看得我好開心。

大腦有點沾沾自喜,是理性說服了靈性吧。等等,從沒聽說過高靈會改變主意的,會不會是我的問題設得太籠統,可行也不可行。像求籤求世界和平,老天很難答應一樣,我得更具體一點,同時換掉暗示物件,蒼蠅比天鵝常見,出現的機率比較高,這樣的設定不公平。

昨天臨睡前,重新設定我的實驗:如果此事無法在一個月內完成,就讓我看到“紅蜻蜓”或4或6數字組合;如果一個月內可以完成,就看到“蝴蝶”或我喜歡的幾個數字組合。

今天出門上班,沒有蝴蝶也沒有紅蜻蜓,可是車還沒開到大路,前面就有一輛“666”車牌領著我的路。天呀,我幹嘛要這樣折磨自己,明明大腦不受控制,想做的事誰都阻不了,何必測試高靈。我後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