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20

送餐

最近臉書的世界被各種私房美食攻陷,可以預見未來餐飲業會變成紅海市場競爭激烈,到時更缺的是送餐員。

晚餐時間,屋友們都想吃快餐,原本發起人要用apps幫大家訂餐。別麻煩,我來當送餐員就好,畢竟那麼靠近又有摩托,不用假手於人。

來到快餐店,門口擺了陣,必須測量體溫,用消毒液洗手後,輪流進去。人不多,很快輪到我點餐。我照著手機記錄,念給服務員聽,一套x漢堡,汽水要冰,一套x漢堡,汽水不要冰……用口念比按手機快很多。

食物準備好,兩大袋子和一托飲料。看來自己太高估送餐任務,兩隻手捧不完食物,得分兩次來回搬。等食物集中在摩托,又發現飲料塞不進籃子,只能放在後箱。

想當年,以為摩托後箱載食物很安全,結果載了一個崩塌蛋糕回家。現在會不會歷史重演,載半杯飲料回家呢?

過路墩放慢速度,轉彎保持平衡。回到家,小心擺好摩托,打開後箱。呼呼呼,只濺一點點在杯蓋上,托盤沒淹水,後箱也沒浸泡在可樂裡。

大家開心能那麼快吃到快餐,我卻開心成功當個送餐員,未來不怕失業。


2 comments:

瓶子 said...

无论两个轮还是四个轮,我最害怕打包的东西,
是饮料,呵呵!

thm said...

哈,我也不太爱打包饮料,就算车子有置放饮料杯的设备,感觉随时都会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