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20

昔日偶像


這兩天陸續收到朋友們通知,我的偶像動力火車傍晚直播開唱。我的標準答案是,要上班沒辦法收聽。有朋友追問,下班後可以再聽回呀。我知道可以重聽,重點是…他們勾不起我想聽的慾望。

曾經何時他們來馬的演唱會,我都會買票捧場的。就在幾年前決定戒掉演唱會,後來連一些歌手臉書專頁也刪除,也換了聽歌口味,那段迷戀偶像的日子也跟著結束了。

不只是他們,以前喜歡的歌手少說也有十幾組,一堆的卡帶,花心得很。你說喜新厭舊,其實也不是,只是當這些偶像們越來越紅或者上岸了,我自然對他們失去興趣了。

當常看到顏尤不時分享打高爾夫球和遛狗的照片,我就知道一切已遠去。有朋友說,別人都希望自己的偶像大紅大紫,哪有人嫌棄偶像的粉絲多或生活安逸的。我,就是那個怪粉,在這社交媒體年代,可以偷窺偶像們私生活,偶像已經不再等於音樂,如果傳遞的訊息不是我需要的,就興致缺缺了。

至今,還留在偶像名單的不多人,有偶爾忙音樂劇偶爾回哈佛商學院演講兼忙照顧小孩的黃舒駿,還有仍在努力創作及找尋找機會站上大舞臺的林曉培。看來我的內心很忙碌,留住的偶像都要苦干型的。

想想,偶像們有我這樣的粉絲也挺倒霉的,明明職業是唱歌或創作娛樂人們,沒有要變成人生模範。我怎麼比他們的媽,還要求苛刻呀。

寫此文懺悔。對不起,偶像們,你們都是我心中的……昔日……偶像。是昔日。(動力粉千萬不要人肉搜尋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