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猫事

星期三,屋外出现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毛发色调很协调,就连平日不爱猫的屋友也会多看它几眼。

未尝尽人情冷暖的小猫,见到人都会趋前露出楚楚可怜无辜的样子,还会设法跳进屋内像主人家一样巡视业务。它完全不像另一只凶猫处处提防,不会随便进别人的屋子。

隔天早上,打开门准备步行到隔壁街的草场晨运,小猫也跟在我身边。我越过马路,它也尾随,有种陪伴的感觉。

当我走在小巷子时,它有些迟疑了放缓脚步,因为已离开它熟悉的范围。不过,它想想后还是很信任我的,继续往前跟着我。

我们漫步走到隔壁街,它发现景象不对劲,停下脚步东张西望。我没停下脚步,只是频频回头望,希望它不会停在路中间,希望那位每天边洗车边吹口哨的安哥会收留它。我在确定安哥发现它的踪影后,就决定放手不理了。

这两天如常晨运,它都没出现在屋外,也没有在隔壁街,相信应该安好地被留在某人家中,慵懒地睡觉。我如此希望着。


第一眼是如此的可爱

有很蓬松的长尾巴

我们只能望着彼此的过去

慵懒地趴着,准备眯起眼睡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