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17

早起

不知何時開始,已經變成早起的生物。

以前就算半夜醒了,也會繼續賴床或繼續睡到天亮,等陽光從窗簾投射進來,才捨得爬起身。那時8點多起身,對11點上班的人而言還算早。

鬧鐘設定從一開始的8時,到7時30分,最近更推前到7時,可是往往還沒到7時就已經在床上打滾好一段時間了。

有時可以聽見清真寺傳來的誦經聲,知道一些人已經開始一天的生活,有時聽到鳥吱吱喳喳地聲音,就知道大地已經甦醒了。

今天清晨6點多被雨滴聲吵醒,這樣的溫度和氣候是很適合窩在被裡,繼續見周公的,只可惜我這命賤的人沒辦法多睡,只得抹黑爬起身。

既然雨天,沒辦法到公園,就放慢速度煮水,做個熱身操,然後來一段冥想,邊吃個麥片谷糧邊看一段網課短片。

直到8點多,朋友上班前告訴我,雨早已停了,我就帶著手錶出門。下過雨的公園有點濕嗒嗒,空氣充滿著水氣,樹葉像洗了澡,特別蔥綠。整個公園只有一位晨運客,在走道上和她擦肩而過時,到了個招呼。很舒服的,繞著圈圈走。有時保持覺察力,有時放縱讓思緒飄到很遠的地方。

走了超過30分鐘,也超不多喚醒全身的細胞,和大樹們道別。回到家,又開始第二輪的早餐,3片土司麵包。接著,開電腦上網回复留言和瞄一下今天的股市情緒,接著就開始掃地、抹地、沖涼、洗衣、煮飯。

當飯菜煮好吃飽,把洗好的衣服掛起來,再接待一下今晚要暫住的朋友。一切的一切完成後抬頭一看,竟然才不到1點多,還有時間回來部落格老家寫一寫東西,在臉書和新朋友吹吹水。最重要是還有一整個下午讓我可以好好地沉思,寫稿,做功課,看書和逛臉書。

早起所給予感受,竟是如此美好。原來夜貓子的生活已經成為過去,取而代之的是早睡早起的生活。這種早起的獨處時光,有種幸福感湧入心頭。這不就是多年前,我渴望老去時可以過的日子嗎?我提前享受這種幽靜自在的生活,雖然每週可能只有那麼一天或兩天,已經很滿足了。

為自己準備的一頓簡單午飯,吃得很有小確幸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