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等待

今天约了人面交东西,提前10分钟已到达目的地,对方没出现。我还是守着耐心,等到约好的时间联络对方。

曾经面试有过一段经验,第一次面试因为公司提供的地图有误,迷路而迟到半小时;第二次再面试时为了避免迟到,结果半小时前就坐在公司大厅。经理瞄到我,在面试时第一句话劈头就说,“早到和迟到都是不准时,准时就是on time,否则太早出现会给别人带来压力”。因为这这段记忆,就算我早到都必须等到时间到才出现。

联络了对方,对方还在忙着,要我再给10分钟。我说没问题,就这样坐在车里,看着雨滴打在大镜,再缓缓的滑下。一等就等了25分钟,没想到整个过程没有一丝不耐烦,心很平静。

想起年少脾气不好又急性子,有时载父母,坐在车上等候十、二十分钟就略显不耐烦。他们一坐上车,还用极差的语气质问为何那么久,回程时还会大踩油门泄愤。在没有手机的年代和朋友聚会,若等上十几分钟不见人影或兜了几圈找不到车位,我就会直径回家了。朋友也懂我这脾性,都尽量不迟到。

在进入职场后,“苍天有眼”让我选择一份需要等待的工作,磨练我的耐心。平日的工作可以等半小时、1小时甚至2、3小时,等待VIP姗姗来迟、等待节目开始和完结,等塞车……这样的等待还好有书本打发,否则让人抓狂。

后来工作环境换了,心境也换了,没那么急躁或狂躁,可以比较慢下来等待,用美好的心情等待。

现在的心态是,如果是很想见的人或事,就算让我等上数十载,我都会有耐心的等待。也许这已经不只是等待,更像是守候,像在车上听见田震的一首歌《爱情守望者》一样。

歌词写着:

孤单独自等待
仿佛天空吹过一丝风
孤单独自等待
仿佛天空飘落一个梦
无论有多远无论多漫长
有谁在关怀
忽然醒来我心依旧
虽然我们不在不在一处
多少朝露多少日幕
从来不会在乎守望着寂寞
是你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