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2·29

明天就是2月29日。这日子天生就特别,因为4年才相见一次。这天生日的朋友,肯定对这日子又爱又恨。

当然它对我,是有某种深层意义。曾经在这一天,毅然做了几个自觉勇敢的决定,决定把自己从舒适圈抽离,让心里的声音被听见。

相隔几年后,再回望这一天,心中是充满感激,感激当时的自己。如果说,人生可以分为几个时段,那这一天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分水岭。

在这一天之后,改写了我过去的人生和生活模式。我从一个工作狂和自命不凡的人,开始放慢脚步,细细咀嚼身边的美好与不美好;开始懂得爱,爱家人,爱朋友,爱自己,爱生命;开始抛开心中沉重的包袱,可以脚步轻盈的做自己。

这段时间一些事情一波三折,一些事情如一潭死水,也有一些事情有出乎意料的进展,串联起每个感受和脑力激荡。以前可能会怨天怨地,把矛头都指向别人,现在懂得转念。曾看一本书,写着“每项经历都在最对的时间发生”。我也深信,它们的出现肯定是要提醒我哪里需要改进,以前解读不到,现在读懂了,也表示我年纪大了呵。

原本有很多话要说,但写到这里觉得写不下去,因为很多改变无法用文字一一阐述。我会谨记这一天给我的意义,也会记住当时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