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等风来

 
最近看了小品电影《等风来》的后半段,因为打开电视时已经播到中段。电影试图探讨什么是幸福,还有中国富二代及自力更生族的代沟……不过因为错过了前半段,所以投入不到这深层的部分。
 
剧情是在尼泊尔取景,一个我曾向往旅游的地方,也在戏里看到结霜的鱼尾峰多么壮丽。在尼泊尔取经的最后几幕,拍得唯美,也带出电影的主题:等风来。
 
准备结束尼泊尔之行返国前,男主角带女主角到一座可以遥望鱼尾峰的山顶滑翔,要让女主角找回失去的自由之心。女主角穿上滑翔工具后,转头对男主角说,“准备好了,快滑翔。”
 
坐在栏杆上的男主角无动于衷地说,“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用,飞不起来的。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风来。”
 
男女主角等着风,才能滑翔
镜头转向周边的树叶、湖面、鲤鱼旗、山峰,一切事物都静止的。接着,看到树叶轻微摇晃、湖面出现涟漪、鲤鱼旗开始飘起……yes,风来了。
 
这一幕触动我,我和女主角一样很多事情都要马上完成,却很多时候没有想到客观的条件是否已具备。冲动下的结果,往往都是欲速而不达。
 
如果能够静静的等,等时机到来,也许可以更顺利的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使命。要学会静静等待,等风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