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15

这样的一天

今天是很多人的假期,但对我只是普通的周假,一个可以与自己和平相处的日子。

起身打开大门,阳光温和地照射进来,非常适合晨运。瞄了快布满灰尘的小折,也该让它外出透个气。

一路上,看到友族同胞穿着新衣,成群结伴步行到附近的清真寺祈祷,气氛好热闹。我这避世者选择带小折偏离大路,来到一个安静的小公园。

这里有狗儿在嬉戏,枝头上有在奏曲的晨鸟们,还有在耍太极的数位大妈们,一切都如此的和谐。

我霸占了无人使用的跑道,带着小折绕圈圈,让清风吹拂着脸,幸福感有时就这样轻易的涌现。


清爽的早晨,和大地相遇
 在宁静的空间,时间像凝结成冰点,等意识到腿力快耗尽,才发现绕圈子也绕了一小时多,也足够消耗昨天的暴食。

吃了早餐再盘算要如何虚度时光,想想也该替有水迹的房间油漆。事情搁了一两个月,一直懒得动,今天应该要解决这件事。

两天前看了一本书《潜能力-让另一个自己帮你心想事成》,要与“潜意识的自己”好好相处的其中一个方法是,让自己的语言变得有力量。如果一开始就知道做不到或不想做的事,就不要挂在嘴边,反之承诺的话就必须做到,那可以增加语言的力量。

好吧,既然上星期决定要在今天当水泥工,那再累也要完成它。就这样有了一股力量,开始把工具搬到房间。

在铲平及磨平墙壁表层,准备要涂漆时才发现漆刷硬掉了,又没有火水。公假五金店没开,难道要等下周继续。我这固执鬼,不能容许决定了的事情被小事搁置,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动脑筋想出替代方案。

有时会佩服自己的死脑筋,每次遇到小麻烦时都会想出一些怪点子来折磨自己。今天瞄到书柜里有一捆麻绳子,觉得只要能够吸水的材料捆绑成一团,应该可以充当临时毛刷。

DIY毛刷

刚开始时,操作起来还不错,有点沾沾自喜的。不过,在油漆了一遍后,发现不对劲,因为漆完全就无法覆盖之前的水迹。

当下才想起,之前用刷子可以搅拌漆,让漆变得浓厚,一涂上去就能轻易覆盖水迹,而我这临时刷子是软骨的,只沾到表层较稀的漆,再一寸寸地涂,简直事倍功半。

不放弃的个性,有时候还是挺有用。方法不行,再改良。最后决定用硬刷子搅拌漆,再把已均匀的漆盛在另个盖子,然后用自制毛刷慢慢涂。

这过程是有点慢,花了2个小时多,也终于大功告成。虽然远看墙壁仍有一些痕迹,但能够完成要做的事,还是能量满满的。

水迹斑斑的墙壁
粉刷后的成品

 一天可以很漫长,也可以很短,就看选择什么方法和自己相处。这样的一天,累得很愉悦。是时候,再来个午觉,慵懒过下半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直接挂一副图画既省事又可以遮丑 :)


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