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15

重逢季节

这阵子,似乎是老朋友或旧同学聚会的季节,不时会接到久违的朋友电话或讯息联络。有时会受宠若惊,有时会错愕,因为这些朋友都离开我的生活圈子好一段时间,在思念的季节还会忽然想起我。

以前,朋友是我的全部,把朋友放在比家人更重要的位子。过去都很积极参与朋友的聚会,有时还扮演听众角色,听他们私下细说心事,陪他们笑陪他们哭。有阵子,会觉得自己过得恍惚,生活都充满朋友的故事和影子,好像忘了如何和自己相处。

后来,朋友一个个不动声色地走开,离开了我的生活,才发现自己可能只是他们心中的过客,开始接受别人的转身离去。也因为这样,和自己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多,渐渐习惯了那个安静及思绪可以飘很远的自己。

年纪渐长,虽然此刻家人在心中的地位已超越朋友,也爱上孤独,但还是珍惜留在身边的少数朋友或再重逢的老朋友,毕竟偶尔再相聚开怀大笑或回忆当年,也是乐事一宗。

我不知道自己在别人心中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但我非常清楚过去交往的朋友都是交心的,然而缘尽人散去的定律是千年不变,我也只能默默接受。如果能再重逢,算是bonus。

在这段朋友涌现的季节,感觉又回到年轻的岁月,因为青春总是伴随着笑声和友情。其实,不管是哪个年级,当和朋友可以密切交流时,心情都会很年轻。

当别人忽然想起我,我也想起了你。你曾经让我左脚踩在天堂,右脚踩着大地,但我的不慎言和懦弱,让自己从高处摔下来。爬起来时,发现你选择消失在我的生活里,那样无声无息。不知你还会再和我重逢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