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夢醒時分


那晚夜很深了,公司已經空無一人。我還在努力收拾著個人辦公桌的各個角落,有的物件披上一層灰塵,顯示它的不滿,有的紙張泛黃,顯示它的老去。

我像準備入獄的囚犯一樣,把世俗的物件一一脫下,放在大信封內,然後封住那快10年的記憶。

收拾乾淨桌面和抽屜,要帶走的物品裝滿了小盒子和袋子,像是切斷過去的一切人與事,不再有任何關係。雖然人還在那個真實的環境,但經歷過的點滴已經變得幻影,再也抓不牢。

還記得10年前懵懵懂懂的闖入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初期很多的挫敗感,後來慢慢適應,到後期感覺麻木及厭倦。

這些日子不乏有趣的時光,新奇的活動、無聊的吹水、苦悶地等待、飆冷汗地趕路、頭皮發麻地趕稿……五味雜陳。

準備遞交辭職信前,每到一個場合都拍了一張照做紀念,才發現這樣的工作對很多人而言,是多姿多彩的,是想要窺探的。我也算是滿足了當年的好奇心,探索到這份工作的奧妙,也理解為何它能讓很多人都一直眷念着。

不過,讓我不捨得不是這些看起來多姿多彩的工作,而是在工作期間一起合作過的同事,有的共事好長的時間,有的相處時間不長。人來了又去,已經不記得每個事蹟的準確時間。不過,曾有過合作愉快的感覺還在。

收拾間找到一盒還沒派完的名片,人走了將會變成舊名片。不懂自己當下為何變得有些磨蹭,臨離開前把名片和小字條留在每個同事座位上。

終於,可以抱著盒子,打開樓梯口小門,頭不回地走出去,把漆黑且空蕩無人的辦公室留在後頭。雖然當時夜很深,皎月掛在一角,無烏雲護送。

當晚做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夢醒了。

現在,準備再做另一場夢。是美夢抑是噩夢,未知。


×××

6 comments:

零零壹(001) said...

你也走鸟啊?偶后知后觉。。。
恭喜你。。。一切顺利。。。。

Anonymous said...

Hahhaa..
想不到你这么走得这么深情

我是很期待你拿到10年终身成就奖。。然后我们在台下为你含泪拍掌 ^_^


现在在麦当当含着薯条想象自己辞职;s家路

骨叮当 said...

是咯,她应该要拿了10年的服务精神奖之后才走的,而且应该在拿奖的同时,宣布她自己要离开~~那种感觉才够om~~哇哈哈哈

thm said...

你们那么想拿十年服务状
那就自己去拿吧
当初就不应该离开厚.

Kim said...

可怕……

我也要在做满10年之前逃跑。

懒虫 said...

真的很可怕,
一起逃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