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法证先锋


法证先锋3让我陷入疯狂追剧中。除了喜欢我的偶像张可颐,当然也因为剧情设计动人,经典对白及引人深思,值得追看的戏。

第9集,法医学心对着躺在手术台上的女尸体说话,如果尸体是冤死的,灵魂会冤魂不散,就让尸体说出真相,抓拿凶手。我在想如果我是冤魂,我会被感动,因为有人愿意为你讨回公道。

虽然生命无法在重来,但真相还是必须找出来的。

第12集,学心安慰对妻子起疑心的Pro Sir,她说“我不怕风和日丽或狂风暴雨,但我最怕山雨欲来,郁郁闷闷的……”。确实心情郁郁寡欢是最难受的,就是一股气梗在心中,发泄不出。

第13集,Pro Sir和妻子一夜间发现彼此的距离越来越加剧,枕边人变成陌生人。生命和生活充满很多的未知和无数,可以一夜间一个念头改变一个人的看法,也可能刹那间周遭环境改变了一个人的看法,有时突如其来让人唏嘘~

不知接下来还会从剧中得到什么启发和想法,期待着~

2 comments:

骨叮当 said...

我家人说,张可颐在第九集说话那个部分,感觉有点像鬼戏~~

但我觉得,是在凸显法医工作的伟大,若我国有类似的法医,无辜的死者,就可以沉冤得雪~

懒虫 said...

对,法医是死者的心理辅导师。
是否能够安心的离开,也靠法医找出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