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一样冷漠

我先自首。我和18名中国路人一样冷漠无情。

雨夜路面很滑,望着车镜上的刷子,机械式及无望地重复扫水动作,而我依旧被雨水遮挡着视线,仅看清楚前方有一辆车子和摩托。

在驶上高架天桥上,发现不远处左边车道黄灯一闪一闪的,应该是有辆车抛锚,下意识地放慢车速。

当前方车子快经过抛锚车子时,忽然靠右闪避些东西,而我也很自然的稍微望右闪。再看清楚是之前的摩托撞上抛锚车子翻覆,倒在左边车道。

对不起,我没有停下车子,继续以同样的车速往前行驶,我也无法确定后来的车子是否来及闪避,避免撞上倒地的骑士。

我离去前,看了倒后镜,有车子和摩托停在路旁,应该是准备施于援手吧。

我想,我是绝对冷漠无情的,特别是在路上,不想自己的行程被耽搁了,不想自己冒生命危险,就是太多的不想……

这让我想起小学毕业旅行当天,和一位同学从学校步行回家。走到某段路大家分开,我直走,对方则越过马路。没多久却听到碰撞声,朋友被车子撞到。

周围的路人都围过去,而我虽然有些吓着,但望了一眼后就直径走回家,当着没事发生。隔天也没告诉老师。

我和18名路人一样冷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