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100的意義



《十月圍城》只看到一群革命烈士誓死保護一個叫孫文的人,讓他能够与革命黨領袖會面商討起義的計劃。


《1911》卻看到一群為民族犧牲的烈士,還有孫文的胸襟和民族情操。更重要是辛亥革命的意義~推翻君王制度及腐敗的政權,還政于民。


雖然成龍在這第100部電影里很安分地做個襯托孫文的角色,可是成龍在現實生活中也算是一代的電影英雄。


我和很多人一樣是看成龍的電影長大,曾經幾乎新年期間都必看他的賀歲片。看著他被人欺淩到最後關頭打敗敵人,再看片尾播放NG失手受傷的片段,血淋淋地告訴你,英雄只有那2小時壽命。


這幾年都沒有欲望再看成龍的好萊塢電影,也許已經脫離少年期,不再対正必胜邪的世界有任何憧憬。


現實的世界正未必胜邪,邪未必屈服予正,很多時候正邪分不清,更多時候生活是充滿無奈啊。


看著螢幕上的成龍,雖然他身手敏捷依舊,但他究竟還是老了。不管別人怎麽批評他的演技,他的言論,他的生活態度,但也請肯定他的付出~


不管是辛亥100周年或是成龍第100電影作品,只有你去看了才能體會100的意義~


***

2 comments:

Kim said...

写得真好。

懒虫 said...

过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