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被占据

这座城市伫立着许多独树一格的建筑物,在白天里它们显得多么雄伟及有距离感。那些穿行在它们前面的车辆则是这城市里唯一处于动态的景物。

当太阳渐渐隐没在云层后,这座城市就像盖上一层黑面纱,增添它原有的神秘感。那些建筑物很有默契地保持沉默,让这城市唯一动态的景物也都消失在黑夜中。

这座城市已经习惯了这种周而复始的作息方式,从沉睡中迎接昼日的到来,然后再等待黑夜来临。然而,习惯是可以改变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这座城终于想摆脱其沉稳的形象,想要不安分,想要颠覆它原有的节律。就这样在大家毫无准备下,它竟然一夜间彻底改变了,让人感到惊艳。

在那康庄大道上,景象忽然大换装,不再是整齐排列的建筑物,不再是顺着秩序亮起的红黄绿灯泡,也不再是赶路的车辆。

这座城市竟然充斥着从未有过的年轻欢呼声和嘻哈声,凌乱无序但无穷尽的活力,让整个城市瞬间活了起来。

这座城市真的无法像其他城市一样,借由四季更递转换其面貌,它只能从单调节律中,自寻新元素来改变自己。

它让我们看到了,原来一座城市被年轻人占据是这样的一副景观,没有成年人的墨守成规和循规蹈矩,却多了一份只有年轻人才能散发的动感。

我在想,如果这座城市被女人占据,那会是怎样的画面,女人会不会让这座城市变得漂亮及抚媚起来?还是让整个城市变得唠叨及阴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