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乌鸦


他们都说,它的出现是邪恶。

它全身是涂着黑得令人看了心寒的颜色,散发着连光线都透不出来的阴沉。它有时成群占据天空一角,就像乌云瞬间让地面所有物件失去色彩。它有时则独自站在高处,对着穹苍发出无情的哇呀声,像在乞求什么。

它所在之处,仿佛就有生命的结束,也许这样,他们都认定它的不祥。

你却觉得它只是死亡的使者,它是可以舔舐死亡的味道,可以把死亡的气息留给痛恨它的人们,可以把阴暗带给不了解它的人们,但它还是可以把光明带给了解它的人们。

你是在爱伦坡的“The Raven”里,看到它智者的光环,告示着人们很多事情是“永不复生”,让脆弱的灵魂在无望的结局中寻求解脱。

其实,你是对它有深刻的情绪,但称不上憎恨,也不算喜欢。你是记得,在那个小钟楼旁的大树下,有一个好大的笼子,笼子有你的高度以及超过你双掌伸展的阔度。

你清楚记得啊,它们在午后会发出的聒噪声,仿佛就像议员在国会内互相争议着某些课题,让炎热的空气随时会点燃。

你重复走在那长长的走廊上,偶尔抬起头,也会发现它倒立挂在屋梁上,但它那深邃的眼神还是与你碰上了。你回避了它那会说话的眼神。

你曾经很想摆脱它的束缚,因为它不只嚼走你留下的食物,也吞噬了你蓝白衣服的岁月。

你对它是束手无策。它仍然站在高处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你清楚知道,你不是它的猎物,可能只是它邪恶的替身。

它在那里,忽然发出惊人的“哇~哇~哇”声,接着天崩地裂。

你拼命呼叫,想逃离。不过,你没有意识到,你喉咙发出的声音竟然是“哇~哇~哇”。

乌鸦。他们都说,它的出现是邪恶的。

(7-5-2010)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的心念和天地万物,相信是互相招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