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赴一场音乐盛会

昨晚陪友人游览享有世界文化遗产名誉的槟岛核心地段。

在昏暗的街灯下,一间间战前建筑物凝视着远方,那个曾经属于他们辉煌的岁月,它们都沉默着。车子时速不缓不快,但很快就把它们留在过去。

就在离开没有海风的旧关仔角,瞥见一栋不起眼的建筑物-dewan sri penang(槟州大会堂)。霎时间,唤醒很多充满音乐的回忆。

这建筑物论历史比不上战前建筑物,但盛载着很多人的音乐梦、艺术梦、创作梦。

回忆门一打开,就关不上了。曾多个晚上,单身匹马到这里,只为了赴一场又一场的音乐会。

印象中,就曾见证第一届金钻奖,那时还不是R&B王子的张智成是其中一组参赛者。

最近红得发红发紫的方炯镔,当年他和邱暐议刚组成的年少之岛也是在这舞台上开始了他们的音乐之路。

如果记忆没有错乱,当时因为凭着《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大红的林佳仪也站在此舞台。

提到槟州大会堂,又不得不提另一个音乐据点-光大东姑礼堂。在那里也曾是很多歌手的舞台,上演一场又一场颤动人心的音乐盛会。

随便一数,就有曾经红极一时的许美静、动力火车、许茹芸……,还有长青歌手黎明、刘德华……


对了,还有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地点,RockWorld Disco,因为在场的未必是为音乐而来,可能只是喝酒喜乐的disco kaki。

曾经多支地下乐团在“黄火”的护航下,在那里拥有一个正式的表演舞台,不过可惜黄火没有因为那次的演唱会继续发光发热,最后还是解散了,否则我国乐坛可以百花齐放。


在这迪斯哥,有新晋歌手、有资深歌手交替传唱着他们的主打歌,迄今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有犹在耳。


写到这里,很庆幸自己是在这样的地方长大,就算没有了世界文化遗产的光环,它盛装着的音乐痕迹是无法磨灭。

相隔那么多年,不知道这些地点是否还继续上演着音乐梦?

开始怀念着那些曾经在乐坛努力耕耘的歌手,也许不再听到他们的新作品,但他们的歌声曾经那么年轻及有生命力……

2 comments:

骨叮噹 said...

我忽然很想問一個問題,到底是關子角?還是關仔角?

因為那個“風雨路”一直說是關子角,而骨叮噹則說是關仔角~~到底哪個才是對的?

懒虫 said...

哈,你错在读音呵。虽然写法是关仔角,但我们都会读成“关子角”咯。